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吐槽]海贼771:对不起,我只是来看人气榜的【下】

上部请戳:https://diemoony.lofter.com/post/25714e_46ad6d7

主要讲了排名前123。


╮(╯▽╰)╭三位辛苦了,请不要在后台打架……

但可以做羞羞羞的事情哦【喂喂喂

▂﹏▂﹏▂﹏▂﹏▂﹏▂﹏▂﹏▂﹏▂﹏▂﹏▂﹏▂﹏▂﹏▂﹏▂﹏▂﹏▂﹏▂﹏▂﹏▂﹏▂﹏▂﹏▂ 

恩好的,接下来让我们看下第四名……

第四名是谁来着【喂喂喂

NO.4 山治

惹……这个评论语是尾田写的还是编辑写的咯……真是……有粉不如黑!这是连编辑都不看好的意思吗?

虽然在漫画里女人缘惨绝人寰,但是在三次元还是很受lady们的偏爱呀!

自从730话(2013年12月3日)厨子掉线之后就没在正篇中露过脸了(在#735的扉页中出现过:京都糊猪肉的点画:山治用秋雨进行华丽的颠球)。

截止目前771话(12月18日)已经掉线41话整380天,也就是一年零一十五天。

鉴于我已经开过那么多嘲讽,这次他还和索隆一起难兄难弟了我唯有非常男人的大力拍打厨子的肩以表慰问。

前有两位剑客战意正酣,后有两位哥哥虎视眈眈。

山治我觉得你最该做的其实是这样……

大家都在开撕的时候,就该由你给船长端上热腾腾的大骨头肉来陪他看热闹嘛!

(流泪看VCR)毕竟你可是尾田钦点的左右手之一啊!


这个是73卷的BBS……我森森地看出了尾田对于【哼哼】的不待见感!(还有一个更明显的翻译我就不贴了,我揍是这么善良(◡‿◡✿)

这特么不是对双壁路的盖章吗!!!

尾田你是要我们守候双壁路嘛?

好的,尾田!没问题,尾田!


然而最近的剧情发展,事实上是这样的——



…………………………

………………

………

怎么看都是别人的存在感比山治你高出好多的样子。

即使在遥远的还和船长在一起的阶段——

2年后·魔兽·放弃羞涩·索隆也更胜从前地,争分夺秒地,见缝插针地陪在船长身边了。

厨子你到底干了什么尾田这么搞你!

虽然说掉线组不是只有你一个,但是攻君热门人选里只有你一个人被掉线啊!

喷鼻血梗真的好orz我就不说了……

想想大家一开始“都”猜测罗就算反超也是插在你和索隆中间的这种悲戚感……

想想你的很多粉居然觉得你只下滑一位已经很不错了……

厨子。

我是相信你还是有机会重回第三的,是堂堂正正的第三啊,别再靠着索隆挤掉前一个顺便往前了啊!(PД`q。)

▂﹏▂﹏▂﹏▂﹏▂﹏▂﹏▂﹏▂﹏▂﹏▂﹏▂﹏▂﹏▂﹏▂﹏▂﹏▂﹏▂﹏▂﹏▂﹏▂﹏▂﹏▂﹏▂ 
接下来这位才算是本届当之无愧的黑马。

与罗相比,他的出场格数,撇开童年回忆,大约刚好凑一话的容量。但就是他的出现,让鼠绘第一次当众溜粉不放情报,也是第一次难得微博主页被一群海贼迷刷的不要不要的。

鉴于第四名和第五名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同时票数只相差了13票,就让我们一起来介绍吧!

那就是One Piece的弟控代表,漫画界的弟控良心,把弟控这门职业从普通难度一下子提高到超人类级别的哥哥组——

No.5 萨波 & No.6 波特卡斯·D·艾斯

轰轰轰轰轰轰!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

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轰!

好了,请两位尼酱不要再在颁奖台上点烟花了。

谢谢,谢谢,谢谢合作。

对的,路飞已经在后台了,那里没有转播。

对的,厨子你还不能下去,你也得给我站到这期吐槽结束。

两位哥哥请不要再在会场派发路飞的传单和宣传画册了,第六次人气投票还在很遥远的未来。

可以了,不要把某人的海报点燃焚烧,请考虑下现场粉丝的心情。

艾斯尼酱请不要借着自己是灵体就穿墙,后台并不是真的在后面谢谢。

萨波尼酱也请你不要派发自己的宣传单和指挥自己的员工挂横幅:

◤——投给艾斯的票我也会承担下来一起努力的——◥

这样的标语就是开嘲讽请你快点拿下来,我们不想直播灾难现场。

真是炙热的兄弟情呢!

◆◇◇◇◇◇◇◇◆

说回我们的话题,艾斯作为第一个吃尾田爹丧病口味便当的角色,首次出场就获得了“第8名”的排位,接着的排位依次是“第10位”“第5位”到现在的“第6位”,可谓是人气稳定,人群固定,粉丝长情,佐证就是曾经有一段时间我不管什么时候刷汤不热,都有一个汤每天固定刷一张艾斯在路飞面前吃便当的截图,以提醒所有人艾斯尼酱逝去的事实,每每看到都让我一口老血,而其风雨无阻,坚韧不拔。

——你们感兴趣地可以去fo一下(。

当然就算没有这个汤,随意点开一篇海贼路飞相关文,起手献祭艾斯的概率绝对不会低于70%。

——少年们,再这么像刷司马迁一样刷这个梗,老师就要给你们不及格咯!

当然就算没有同人大大们的捅刀,我们还是不得不面对尾田时不时的添堵:

——当时看到这里简直一口血涌上喉头!

船长这样满不在乎,笑容依旧地提起哥哥才真是温柔一刀,入骨三分啊!

随后就在大战中打出了火拳枪。

尾。田。你。真。是。够。了。

比起读者们嘤嘤嘤嘤对尾田挥舞的小刀片,比起时不时“动漫中你最希望复活的角色”这类溜粉投票的变相鞭尸,比起草帽团船员们小心翼翼的坚定守护,路飞,这个刚刚踩过成年槛的家伙,就这么坦坦然然的用自己的方式纪念了自己的哥哥。

艾斯是永远不会复活了,但他永远留在路飞的心里,就像那道伤疤一样,不会再疼痛,但是也永远无法消磨。艾斯对于路飞来说,不是海贼王的儿子,不是白胡子团的二番队队长,而是他的哥哥,代表着路飞童年最早的追逐与向往……

……之一(不好意思啊太子爷,红发正看着我 ┒-)

……其实作为哥哥也是之一,咳咳(不好意思,太子爷,萨波,就在你旁边 ┒-)

总而言之,言而总之,艾斯以这样一种特殊的方式被永远铭记了,也注定会时不时带着穿越时光的怀念被不经意地提起:海贼王的亲儿子,死去的白胡子二番队队长,草帽路飞的义兄弟。

无论是路飞的火拳铳还是人气投票榜的名次,都是一种温柔但坚定的追念。

然而——

尾田荣一郎——

用一种更【~%?…,# *'☆&℃$︿★? 】的方式来怀念了艾斯尼酱对路飞的意义——

那就是——

萨波。

下面请收看本台制作的特别节目:

【走进弟控:论盃兄弟童年篇背后隐藏的惊天秘密】

答应我别当太真好么

◆◇◇◇◇◇◇◇◆  

客观来说,前期我一直觉得艾斯是个心地单纯的好少年,强大可靠的好哥哥。

就表现笔触来看,完全还达不到后面的重度弟控层次,只是个以逗弟弟为乐趣,以想念弟弟为习惯的傻大哥【咳咳

每时每刻兜里都揣着一张弟弟的通缉令,毫无利己的动机,走到哪推销到哪,和某些有事没事藏着掖着的心机攻,装不熟的傲娇攻,装敌对关系的尾行攻君比起来,简直是新时代当大舅子的典范。

推销弟弟的截图只是沧海一粟,我就不提全白胡子番队都知道艾斯的弟弟和甚平一看到路飞就能回忆起一大片监狱弟弟经的这个事实了。

然而,各位观众,这个画风有没有觉得很熟悉?

因为……

“走到哪就提弟弟到哪”的画风另一位哥哥也完全继承了啊!

不不不不!!

与其说是继承,不如说这就是2年后萨波君的原始人设啊!!!

只不过总参谋长阁下干的更加没有原则,没有底线,彻底摈弃了身为大舅子的职业操守,在接过了伟大航路第一弟控的旗帜后,坦坦荡荡的做出了口碑,做出了声誉,做出了新的世界观。

革命军都属于【可以舍弃的立场】里的【一部分】了,龙局你现在到底作何感想啊作何感想啊!!!亲手养大的老虎要叼了你家兔子啊【住口

可以说,成年后的萨波和艾斯在对待弟弟这个问题上,都达到了一种“没有最宠,只有更宠”的变相攀比模式【大雾】而且这种对弟弟的宠爱放在明面上的爆发是起始于“顶上战争艾斯吞了便当”之后,也就是紧随其后的“盃兄弟”篇,尾田翻手为云覆手为雨,不仅给路飞加了个哥哥,更加是把艾斯君的人设来了个大颠覆。


想当初艾斯刚出场的时候明明是个“懂礼貌讲文明”,温柔中泛着点儿二,强气中透着点帅的【好哥哥】,万万没想到在爆出盃兄弟的童年回忆篇后,发现他居然,是个,重度——


∑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我的意思是——傲娇!傲娇!傲娇!!!

恩。就是这样。

而萨波相反是个,起码看起来是个:“懂礼貌讲文明”,“温柔中有那么一点点二”,“强气中透着点尊贵气息”的好哥哥。

然后他就吃了个“伪便当”!

当时全OP应该只有路飞,艾斯和达旦他们相信萨波是真死了吧,因为萨波前脚被炸,龙爹后脚就去招上门儿婿新得力干将了呢!简直是和全柯南只有毛利兰还不知道柯南就是新一那样喜感(゚∀゚

之后开始就是艾斯别扭着傲娇着默默地爱护着自家弟弟了,一直到长大后看起来几乎和萨波一样温柔。

我这样说是想表达因为One Piece的篇幅问题,尾田在人物设置上绝对也有着缓慢转变的过程,他一开始应该就是只想给路飞画一位哥哥,而且我个人是相信他做好了让艾斯吃死便当的准备,结果一路画下来,艾斯人气高不说,他自己也越画越上手,弟控这么美好的属性尾田估计也玩得很开心吧,所以顶上结束后,萨波这个人物才会产生。

重看盃兄弟觉得尾田有些伏笔埋得真的挺丧病的。,呵呵哒。

我想说的是,萨波的出现,不仅仅大大提高了革命军的整体时髦值,更是一种尾田对路飞,对读者情感上的补偿。

当年萨波把路飞托付给了艾斯。

而现在艾斯虽然说路飞已经有了值得信赖的伙伴,但是萨波作为一名回归的哥哥,还是义不容辞地从艾斯手里拿回了抚养权【不是大雾

本期人次排名出来后的彩图可谓相当的有内涵:艾斯把手中的苹果抛给了一边的萨波,萨波虽然没有看向艾斯,但是手却牢牢接住了苹果。

苹果当然可以看成是“烧烧果实”的隐喻,但我觉得也是一份身为兄长责任的传递和向往自由意志的传承。

“他是我们的弟弟,好好照顾他吧。”

尾田在亲手拆了路飞的兄弟线后,又补上了一条新的羁绊。

当年温文尔雅的萨波,也显露出了类似艾斯的轻狂桀骜。

当年的艾斯在背后默默关心守护着自己的弟弟,他对黑胡子说路飞是我的弟弟,你不能碰他,而萨波也在面对藤虎的时候说出以哥哥的名义,谁也不能伤害路飞。

傻呵呵长大的橡皮,永远都会有一位守护他爱护他的哥哥。

弟控做到这个份上,人气排名不黑马的确也说不过去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最后,送给以后想对路飞出手的诸君,叹一句——万事保重。

▂﹏▂﹏▂﹏▂﹏▂﹏▂﹏▂﹏▂﹏▂﹏▂﹏▂﹏▂﹏▂﹏▂﹏▂﹏▂﹏▂﹏▂﹏▂﹏▂﹏▂﹏▂﹏▂ 


接下来的排名依次是万年吉祥物,官方唯一认可储备粮——乔巴。

万年的女性角色NO.1——娜美。

一向的人气角色这次都被黑马挤掉名次实在也……果然想说无论是宅男还是迷妹都有一颗向往男色的心吗?这么看船长一直万年第一真的更加微妙啦!

然后前十的后两位就是新晋的路飞脑残粉1号和路飞脑残粉2号。

女帝我就不说了,还是有宅男痴汉值加成的,小巴托作为一个外形野兽系,内心少女系的人物能够第一次就挤进前十——别人刷的是时髦值,而他完全刷的是厨力值啊!!!

伟大的One Piece全航道路飞死忠粉后援会主席,他继承了脑残粉的光荣传统,全世界的宅男迷妹死忠粉在这一刻灵魂附体,巴托·罗米奥一个人代表了脑残粉为男神甘当背景板画外音楼梯屏障的悠久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真是同一个One Piece,同一个路飞厨啊!

尾田看到后两位应该很兴慰吧,路飞后援团左右护法什么的【喂喂喂


━┉┉┉┉∞┉┉┉┉━ 

简单的做下统计表:

大体上票数最高是可以看做成绩最好的。

路飞五连冠,但最好的成绩在第三次投票的主要原因是那阶段的剧情卡得特别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路人不知道该投谁就都往橡皮船长那儿集中了吧。

索隆和山治的最好成绩都集中在第二次投票那,索隆当时和路飞只差了154票,简直是紧紧贴着船长屁股站的位置【喂】所以这次差了389票就高呼着黑幕反超的某些粉,我真的只能但笑不语。但即使有过这样傲人的成绩,大剑豪和他们的粉还是执着的坚守在“万年老二”的位置上不离不弃,不愧是我认可的OP最攻的男人!!下次再努力呗~(ง •_•)ง

艾斯最好的成绩在第四,其实一直以来浮动都不大,之后看情况萨波估计会接艾斯的班,我猜。


━┉┉┉┉∞┉┉┉┉━ 

最后一些碎嘴:

比如这次很可惜没上前十的罗宾和乌索普……我代表个人表示好痛心。

比如OP史上最没有存在感的爸爸——龙。

围观下路飞【黄金岳父(爷)天团】的排名:

你们蒙奇一家的排名不会好了啊!居然都被尾田碾压了啊!!!

明明你们才是亲血缘啊!!!是正版岳父/爷啊!!简直是被各路人截胡的节奏。

路飞真是有爸爸等于没爸爸【爆】或者说路飞真是满世界都是爸爸【炸裂

想想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

当年龙papa本来有路飞的直接抚养权——结果被卡普爷爷截胡了。

爷爷千辛万苦想着自己孙子这么萌,艾斯其实脾气好点也挺不错的,观察了艾斯十年,决定给他们介绍对象,于是卡普爷爷买了艾斯股,心心念念开始打【幼驯染】养成线——中途被红发截胡了。

然后红发好好地和路飞定了个还草帽的约定,当年可谓是OP第一橡皮官方长辈——结果雷利跳出来做师傅,截胡。

结果官方丧病发盒饭,爷爷的股只能退市了,不过倒是顺手买了克比股——结果万万没想到龙爹手里有萨波股,于是截胡成功。

冤冤相报何时了啊!!!!理得我真是醉了。(゚∀゚≡゚∀゚)

当然提到当爹的问题,罗杰连名次都没有,但是说他是NPC他明显更像是开机动画,大家还是放过他吧。


━┉┉┉┉∞┉┉┉┉━ 

来聊一下让我心痛万万分的老烟枪!

我对斯摩格的怜爱之情真的犹如滔滔水龙头,连绵不绝。

排名出来后,官方出了这个世界政府BEST7,斯摩格排第一的宣传公告,怎么看都觉得像是挽尊,这完全是靠把青稚开除出去才拿的第一啊!

 

按照这个理论:

 

这两位其实算世界政府势力,应该在老烟枪你前面啊!!

海军的公关我建议开掉 ┒- 好羞耻play!

想想老烟枪从罗格镇就开始和船长刷情感线,几乎和巴托同一时间,结果巴托年度黑马,老烟枪开始上演被打脸的一生

在罗格镇的时候追路飞,被亲爹龙亲自出来打脸;

在阿拉巴斯坦追路飞的时候,被亲爷爷亲手配置的幼驯染艾斯打脸;

在沙鳄的赌场好不容易和路飞关在一个笼子里了,被沙鳄放水淹他这个旱鸭子打脸;

在顶上追路飞的时候,被路飞死忠后援会副会长女帝打脸;

在两年后冰火岛追路飞的时候,被bug罗再次打脸;

后来连路飞走了,都要被追上来的火鸡打脸让青稚刷了时髦值……

老烟枪,你欠了尾田多少钱?

想想你可是被路飞救过,和路飞关在同一个笼子里【两次】的海军啊。

居然还比不过【2+1】船长之【被遗忘的】尤斯塔斯当家。


其实我真的挺心疼他的。

妹儿的,叔控让我看到你们的手!!!!!


━┉┉┉┉∞┉┉┉┉━ 
最后,就让我们以尾田33内涵丰富的彩图作为结尾吧:


大剑豪的表情真是看一次虐一次。

厨子嘴巴不老实身体却很诚实嘛。

艾斯:吃过。

萨波:那我就不客气地收下了。

罗:当我知道自己的座位后,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这个时候看女帝就知道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我男神的迷妹的好了。

然而最后的巴托君早已看穿了一切。


The End

评论(30)
热度(2382)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