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吐槽]论与工(ai)作(mei)伙(dui)伴(xiang)吵架后和好的正确方式(铁盾向)

今天准备来安利一发前段日子看的『铁盾1998年刊』漫画,yeah,我没有写错,因为标题按照从左往右的顺序的确是这么读的。

老实说,一开始要我吐槽这本漫画我是拒绝的。的确很基,然而基得太直白,基得太显摆,基得too much,给我一种——处处是基,肯の基——的无力感,而且基的表达方式也非常的复古,概括下来hin恋爱剧八股文:“情人总分分合合, 可我们却越爱越深”,让我看到最后的时候不禁又露出了这样的表情:

 呵,我就知道是这样,你们开心就好惹……

然而在七夕这个被古代劳动人民硬拧巴成情人节的日子里,群众居然大半夜被1872的编剧喂shi了,那就还是吐槽下吧。

阿铁啊(你谁),漫威这个世道,有今生没来世,有时间跑去唱歌,不如抓紧时间多增加点身体的激烈碰撞吧,我发现,只要你们吵架,有90%的概率是会和好的,简直是【逆向flag】,要善用啊!!

※全是剧透

※全是剧透

※全是剧透

※全是剧透

※全是剧透

==================正片开始==================

放一下这本的封面,再次感谢CI汉化组的贡献~

作为强迫症,第一眼看着钢铁侠名字下面是队长,美队的名字下面是铁人,感觉非常的不对称!细细品味才发现原来所谓的对称在铁盾二人身后的纸上。


『这次的反派担当杀人脑大大顶着高亮的电灯泡一脸丧病的撕开了铁盾二人的cp本』

———绘师也是蛮用心的【喂

故事的开篇铁盾两位大领导就在吵架(没有一点点意外◔_◔

编剧基本采取了插叙的手法,先截取了铁盾二人此刻正陷入在一场与A.I.M交锋战斗中的场景,之后再讲明到底发生了什么。

话说虽然是在和A.I.M战斗,然而反派的存在感真真催人泪下。

在古早漫粗狂的画风中,钢铁侠用能量泡沫保护着美国队长,在海浪中翻涌前行……

美队为了能够吐槽铁罐还特别吼了句“别插嘴”,真是为了吐槽不遗余力,话说在队长的想法里果然觉得这次的任务是“旅游”吧,所以说打怪什么的都是其次,主要还是出来凑个两个副本专心吵架的——我最恨这种占着副本看风景谈恋爱让地图满员的小情侣了【够

古早漫的铁人战衣的腹肌做的好明显,我看的时候好想笑233333333心机总裁【不

这一篇里的铁罐给我的感觉非常【事儿妈】,也不叫事儿妈吧,就是一边吵一边还要时不时的关心队长:

吵吵吵吵吵……小心!……铁罐提醒队长前面有对脸轰的炮。

吵吵吵吵吵……队长要我帮你吗?

吵吵吵吵吵……队长你的光盾能挡住激光炮嘛?(是的,这一部里队长用的是光盾)

 被一个操心铁感动了,虽然可以理解成反讽,然而操心的太频繁了太真情实感,以上对话是出现在同一页的你们造嘛?干吗那么担心,对面只是三挺炮而已!

然而队长的反应大约是——

这里的光盾居然还不是铁罐给队长造的,队长这么呛他真是细思极恐,你港,你用了多少铁罐造的东西,你港!

之后是毫无悬念的虐狗(。

两位领导吵归吵,打别人倒是配合无间,并不手软。

满级号进低级副本的感觉,所以我说了,最讨厌这种占着副本谈恋爱的了!!!

AWWWWWWWWWWWWWW……

打完飞机还想着帮队长对付掉下来的飞行员,尼玛啊,放过飞行员吧,人家只想安安静静的回营地!一个操心铁跃然纸上,然而一个逆反队依旧毫不犹豫地在呛他。

 喊了队长,队长不理他又喊了一次……哈哈哈哈……心酸(。

其实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这件还未揭露原因的吵架事件是队长挑的头,也就是美队比较生气钢铁侠,带着情绪在工作,而钢铁侠还处在一种『艾玛到底有啥好生气的别闹了好嘛』的情绪中。


从紧接这一格的钢铁侠内心的想法也可以看出来:

“坏人没什么可担心的”——也是心疼反派,来多少打多少,你们都是暧昧的烟火,装点铁盾不一样的天空◔_◔

“我就……就……”——就了半天也没就出什么来,接着就是一句“老天啊”——阿铁的内心hin纠结hin复杂呢◔_◔

“我和队长就得先相互厮杀了……有趣。”——呵呵,打是亲骂是爱,你觉得开心就好惹◔_◔

“就开始摩擦不断了……”——摩♂擦♂……嘛,随便啦◔_◔

接着,接着,铁人就开始了丰富的回忆世界,以此来揭示他们怎么开始『摩擦不断』的。


※※※※※※※※※※※※※※※※※※※※※


大约概括下,就是队长在和一个叫【预视魔】的Boss打斗,对方的技能就是可以预先知道你心里在想什么,不过队长也是比较屌,你读归读,我比你动作快,你也就阻止不了我了。

机智( •̀∀•́ )!

然而反派还有个【无敌静力场】的挂,是从神奇四侠里的姐夫那儿偷来的,于是队长就堪堪被控,一下子就落于下风。


接下来就解释了本次事件的源头:这个反派拥有超强的精神感应能力,其实也就类似于脑连机器的X教授,可以知道每个人大脑里在想什么,并且可以控制和改变。

 好屌哦!好腻害哦!【棒读】

在如此逆天能力的铺垫下,剧情时间静止了,天空轰隆一声,铁总闪亮登场。

用脑内微积分的方式放松的史霸天,我不懂啊!!!!!!

不懂啊!!!!!!

懂啊!!!!!!

啊!!!!!!

!!!!!!

!!!!

!!


而且并不是在海滩为什么要戴墨镜啦!哦可能是受伤畏光。虽然以现在的审美来看,摩丝头红衬衫的装扮其实有点土,但,啊,我还是觉得好苏!!_(:3」∠)_

随后史总就真“灵魂出窍”的进入了预视魔的精神世界。

这是正在用港漫画风战斗的Tony!

这是用……呃……呃……妇联2幻视画风战斗并打败boss的钢铁侠!


至此,预视魔的戏份基本就结束了。

接着是铁人莫名其妙地接收了预视魔的能力,世界在他面前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打开,予求予取,为所欲为,Tony Stark在这一刻成为了真正的神!【够

“没有任何心灵是我触摸不到的”

是的,这个时候队长还在外层空间如刀板上的肉一样悬浮在空中,已脑补万字,顺便去美队心里兜一圈也不是不可能的啊!!同志们!!!!

接下来就是这本漫画探讨的中心议题了,也可以说是所谓的导火索:

Tony在摧毁预视魔的控制网络时,做了一件额外的事情——就是消除所有人大脑中关于“钢铁侠的真实身份是Tony Stark”的记忆。

不仅仅是从反派的脑中消除,也包括从他的朋友伙伴的大脑中消除。


当世界重新寻回秩序的那一刻,没有人会再记得Tony Stark就是Iron Man。

接着就一切回归正常,队长莫名其妙就发现预视魔昏过去了,战斗结束了,然而真正的事件才刚刚开始。

至此,史总的回忆就结束了。

回忆终了,史总还在扪心自问:早知现在要和队长闹矛盾,当初我还会那么做吗?

思考的结果是——必须啊!劳资就是要这么干!!!

铁屌史霸天,一场注定的吵架。

关键是史总这么回忆的时候,其实他还在和A.I.M战斗……

你到底能不能专心点!!给反派留点尊严好么!!!每个反派都乐观积极地奋斗在工作岗位上,始终怀有【总有一天让铁盾·他妈的打架秀恩爱·二人组脸着地】的梦想在奋勇拼搏,能不能给点关注!

不过这个时候队长打架还是比较认真的,努力打飞机中。。。


终于,本册的第一boss(最大助攻)杀人脑终于上线了。

液晶电视机不错啊,一个看铁,一个看盾,不错过任何一秒的精彩互动【喂

杀人脑大大秒树flag……我已经看到了结局。

心疼(゚∀゚≡゚∀゚)

真TMD受不鸟你们两个了!!!

申请当30s反派,我要把你们这两只缠缠绵绵的蝴蝶打下来,哼唧!!

↑↑↑杀人脑大概和我的想法差不多吧↑↑↑

紧接上一格,队长刚说完“阿铁你要送我回家吗”【并不

阿铁就已经在脑补帮队长选课了……

——这是什么见了鬼的校园AU对话【屁

所有选择都很邪恶啊』——受不鸟了啊!你们到底谁是反派!!我申请再当反派60s,把这两只比翼鸟打下来!!!!!


好吧,说正经的,其实铁人这里的话,是对应队长之前对他选择的批判,由此来引出接下来的剧情。

是的,

旁友萌,

不要怀疑,

在与邪恶反派打斗的紧张时刻,

轮到队长开始回忆了!!!!!!

杀人脑大大,教他们做人啦!


※※※※※※※※※※※※※※※※※※※※※


队长开始回忆……◔_◔

概括说来就是:钢铁侠把大家召集到了一起,告诉大家他就是Tony Stark的真相。

人民群众震惊了!

其实Tony这件事情的本质目的就是要保护自己的真实身份,与其说他不能够有选择的删除部分人的记忆从而一次性全部删除再事后补救,不如说Tony就是决定直接给自己第二次选择的机会,让他重新选择到底有哪些人可以真正分享他真实身份的秘密。

所以我觉得也可以隐晦的暗示,有一部分原本知道秘密且不是敌人的人,再也不会记得钢铁侠就是Tony了,本质上来说,这一行为,并不仅仅是对反派的反击。

作为常人来讲,我觉得如果是钢铁侠的一般同事,可能仅仅有点心理上的不舒服,然而能够再次被信任的喜悦又会冲散这种心理上被背叛的别扭。

然而美国队长并不是那样会轻易放过的存在。

他提出要和Tony私下谈谈。

——立马就很顺口的改叫Tony了他们其实关系真的很好啊,而且其实美队这个时候很生气了,然而还是说【私下谈】,对于自负的Tony其实队长也有着不自觉的纵容啊,换个别人估计已经拍桌子了吧……

我马上来找你。

真的是马上就跟着美队走了,明明之前还说要先失陪一下(。

一个铁,得瑟,完全还没意识到咋回事,跟在美队身后脚步轻快的得瑟!


理所当然的两个人就开吵了。

蛮推荐大家去看这部漫画就是,我觉得这部漫画探讨的议题其实和内战不谋而合:

美国队长始终是那个坚决维护个人自由的人,在他看来个人的自由高于一切,是不能够为任何政治或者利益而改变的。

而钢铁侠是实用主义哲学的奉行者,是未来科学家,他谋求的是一种事件利益的最大化,在不知不觉中,他替别人做了选择,即使是为他人好,却也是剥夺了他人自由选择的权利。

在这里比较有意思的是,铁人之所以会这么做,正是出于保护超级英雄秘密身份的考虑,而在内战中,他却又是注册法的倡导者,甚至让小蜘蛛公开了自己的身份,这两件事看似截然不同,其实并不矛盾,Tony是个强调控制的人,在他看来,神有保护世人的义务,而保护代表着约束。

但在不知不觉间,他已经默认了自己就是那个【神】。

默默脑补了『控制狂属性』的Tony。

然而美队则觉是个人自由神圣不可侵犯的信仰追随者,他,不是美国的代表,而是自由的代表。

——老梗新汤,编剧虐到老啊(((((。


话说这里呼应下前面预视魔的台词,他这样嘲笑Tony之后被打败,而Tony在接受后却做了和他一样性质的事情。

而这一点队长也提到了。

于是他们就……

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吵

(Tony吵着吵着都叉腰了,你的钢铁衣好柔韧咯2333穿衣来一发看来真的不是问题23333333)

内战为什么会打起来?

关键是反派出场的太晚啊!!【拍大腿


※※※※※※※※※※※※※※※※※※※※※


不懂什么叫“其他复仇者没有时间”——刚才不是大家聚在一起来着吗!明明很空啊!你们两个人到底吵了多久!不要隐藏重要细节啊喂!

他们两个坐飞机,后来被导弹袭击了。

↑↑↑↑↑↑↑↑↑

这个是当时美队的内心os,应该是说飞机被炸的时候,钢铁侠的力场护盾保护了他。

——再次一个操心铁跃然纸上,这段话怎么看怎么像同人小说(´・ω・`)

铁人骗美队说去A.I.M总部,然而并不是,他们到了所谓的“天顶之城”。

一群黄皮肤的人迎接了铁盾二人,还给他们献上花环——搞得跟去夏威夷旅游一样,估计当时美队很震惊吧,还以为Tony真的带他去夏威夷一日游了吧,哼,糖衣炮弹并不能摧毁老革命家坚韧的心【不

这群黄皮肤的人就是一开始预视魔拿来当“电池”扩大自己能量的人,这段剧情概括下说,就是Tony以前有个旧同事,就是上面的白头发老头,马克·库辛博士,想要通过基因工程改变人类的虚弱体质,但是Tony把这个项目取消了,因为副作用很大。

举例说就是:

这个基因工程可以把豆芽队变成大胸队,但是没有霍爹他们搞的那么安全有效,马克博士的方法是通过一个能发射电波的塔来激活人们的转化,虽然也能让人变强壮(就是变成那些黄皮肤的人)但是会消磨掉人类的个性,变得更好控制,成为傀儡一般的存在。

这群人创造的社会就叫【天顶之城】,他们本来都是残缺虚弱的人,对于他们来说,获得健康的身体要比有自主的独立思考自由更重要。

而且,没有悬念的,那个发射控制电波的塔,被杀人脑控制了。

人类啊,人类啊。人类啊!


杀人脑用电波控制了黄皮肤们群殴铁盾。

很奥创电影海报那一幕吧!

不过这里是二人世界,还有花~❀


这里出现的最狗血的一幕就是——



铁人先帮队长挡了一击。

接着队长再帮铁人挡剩下的攻击。

然后杀人脑出来抓队长。

铁人推开了队长。

队长喊着:放开他!!

杀人脑就把铁人丢向了远方……远方……远方……方……


狗血得我又抬头看了眼封面标题:

《铁盾:相约1998》

狠好。

反正他们在如此狗血的你来我往中,终于不吵了,也不开小差了,还知道手拉手了。

世界离被拯救看来也是不远了。

反派又助攻了【棒读again

话说美队的反派这个画风真的够了哦(够了哦(了哦(哦(((

红骷髅菊苣你这是给你所有的反派同僚都脑组织开过光还是怎么回事,美队印随症嘛!!

接着……毫无悬念的,在继续打情骂俏的粉红氛围中,杀人脑菊苣也圆满地被结局了。


分享一组情侣台词杀。

反派心理创伤重建互助协会现正火热报名中……

还有很多比如『队长你的小盾盾』这样的台词可以自己去感受(。


之后还有些零碎但颇有深意的情节,比如:

在争分夺秒的改进马克博士的程序中,队长对铁人爱的鼓励【喂

马克博士的话再次呼应主题,叩问钢铁侠(这么看编剧还是挺给力的):

No more to say……

之后铁人把按按钮的决定权留给了美队,到底他是怎么做选择的,大家不妨去看看漫画吧 :D



这部漫画有点像是和谐版内战,最终和谐收场,两人各退一步各有深思。

耻并甜蜜着。

那么点题:

论与工(ai)作(mei)伙(dui)伴(xiang)吵架后和好的正确方式,你需要:

A、把你的其他同事都支开,人越多吵得越厉害,一互相站队就叠加犯傻。

B、带你的工(ai)作(mei)伙(dui)伴(xiang)去旅游

C、动嘴不动手,事儿妈不可耻

D、共同友谊靠仇敌


至此,祝大家七夕愉快。



The End

评论(10)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