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RPS][汤粥]TH和Joe之间五个“不存在”的瞬间

又是群众喜闻乐见(才不是)的【纯脑补×懒得查详细资料×我也只能自撸high一high】产物……

其实写第一个场景的时候姐就跪了(PД`q。)

=======================================

【1】

Dan和Joe一起坐在沙发上看《Inception》。Joe懒洋洋的摊在沙发上,呢绒布的抱枕贴在他的肚子上,他亲昵的枕着Dan的胳膊,而Dan就像小时候一样亲昵的抓抓Joe的头发。

“这电影真酷。”屏幕上的Cobb正在摇摇欲坠的大厦中和Ari喊着什么,Dan吹了个口哨,而Joe拍了拍对方的腿。

“何止是酷!”Joe得意洋洋地说,“简直是amazing!”

“我的弟弟帅极了。”

Joe低头笑了一下:“大家都很不错,Nolan,Leo,Eello,Marion……大家都棒极了。”

“那个Forger呢?”

“恩?”

“那个奇怪嗓音的英国人……”

“哦,哦!”Joe愣了一下,在他继续开口前他没有发现自己移开了目光,“Tom Hardy,他是个很不错的演员。”

“恩。”Dan意味不明的嘟囔了一句,Joe在昏暗的室内灯光中扭头看他,在他要继续说什么的时候,Dan发出嘘声打断他。Cobb找到了Saito,所有人都回到了现实,Dan看到Arthur对着Cobb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

“Eames坐在哪里?”

“什么?”

“Arthur应该会再去看一眼Eames。”Dan喝着啤酒缓缓地说,电影还在继续,Eames再出现的时候是跟在Cobb的身后走出机场,Dan发出不满的嘘声,“总觉得Eames会在和Arthur说些什么。”

“What?”Joe呛了一下,他坐直了一点,开口准备说些什么,电影在这时结束,伴随着音乐各种人名次第闪现。

“只是感觉,看人物互动总觉得他们关系其实不错。”Dan评头论足着,他对于弟弟的电影总是可以说上一堆,这也是Joe喜欢和Dan分享电影的原因。

“你很少提起那个人……恩,Tom Hardy?”

“哦,不是,只是……”

“你们相处的不愉快?”

“哦,不,并没有。Tom Hardy有趣极了,他人很好,他是个甜心。”Joe回忆着片场他们练习搏击的场景,觉得有些疲惫的摸了摸脖子,一丝浅淡的不易察觉的情绪滑过心口,凉凉的很快又消失无踪。

兄弟两个在黑暗中沉默,Joe胡思乱想着,而Dan在看着自己可爱的弟弟。

“你演的真不错。”Dan最后说,他站起来打开灯,暖黄色的灯光洒下来,Dan在Joe眼中总是个闪闪发亮的哥哥,何况他还是个“火焰魔术师”。

“有什么一定要告诉我好吗?”Dan直到得到自己弟弟点头的保证才笑着离开。

 

在Dan去世了一周后的某个夜晚,Joe接到了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一串没有被存储的数字,下面是一句:“Are you Ok?"

Joe知道他是谁,他忽然想起Dan在灯光下说那句话的场景。

Joseph默默地删掉了那条短信,在黑暗中紧紧地蜷缩自己。

 

【2】

Tom Hardy邀请他去吃晚饭的时候,Joseph没有掩饰自己的意外。他们的交集其实少的可怜,这源于他们一起的小小约定。他皱着眉打量着英国人,对方回给他一个甜心的笑容。他的脑袋剔得光光的,Joe知道那是因为《Bronson》,现在Tom戴着一顶可笑的帽子。在Joseph想出拒绝的理由前,Tom hardy递给他风衣打开了门,还弯腰绅士地做出个请的手势。

“现在很晚了,只是一顿饭而已。”TH眨着他灰绿色的眼睛认真地说。Joe没法拒绝他,起码当着他的面一次都没有成功。

他们躲在洛杉矶五彩灯光的阴影下,Joseph跟在TH的身后,走过那些弯弯曲曲的,潮湿的,有些还散发着奇怪气味的小巷。在这过程中,TH停顿了一下,在路过一个水塘的时候,他没有回头,却向Joseph摊开手掌,但是他很快收回去又继续向前走,Joseph想如果TH再多停留几秒他是不是就会递上自己的手。

但其实不会。他们都心知肚明。

即使偶尔流露出忘不掉的习惯,人们也会去克服它,并终将克服它。

 

他们最后走进了一家冷清的偏僻的小餐馆。

他们坐着,假装对单调的菜谱兴趣浓厚。

他们点了balabalabala一大堆最后谁都想不起的菜。TH用自己的叉子卷着面条,而Joseph用小刀戳着一块配料奇怪的披萨。当有一个人开始一个话题的时候,他们就像普通朋友一样聊起来,从一个点扯到另一个点,TH分享几个笑话,Joseph给面子的哈哈哈哈哈,然后Joseph讲讲他最近工作中的趣事,TH用他那低沉的嗓音发出轻轻的应和。

谁都不想做那个结束话题的人。因为一旦停下,就无法再重新开始。他们都明白,所以说到最后,Joseph想接下来他只能聊他们小区的狗,而TH决定那就聊一聊英国的天气,美国的天气,全球的天气吧。在旁边等了三个多时的服务员终于打着哈欠打断了他们。

“对不起,我们要打烊了。”

 

出来后,Joseph被TH拉进了餐馆后面的小电影院,他一定一早就知道那里有这么一家,后来老板和TH熟稔的打招呼证实了这一点。他们在混杂着灰尘味的放映厅里坐下来,当灯光暗下来后,屏幕上显示电影的名字——“La haine”。

黑白的画面,歇斯底里的法语口音,愤怒压抑的故事。灯光闪烁在TH和Joseph的脸上,这个时候,Joseph感觉到身边的人圈住自己的手指。

“我只是想确定你很好。”有人在一声枪响的掩护下轻轻地说。

“我很想你。”有人说着法语,不知道是在和人对话,还是仅仅在重复电影的台词。

 

【3】

“嘿。”Bale和Joseph打招呼的时候,他们刚结束了日本杂志那组沙发照的拍摄。Bale在Joseph身边坐下来,他是个表面随和,内心却总是各种疯狂想法的家伙。他几乎是Nolan的御用班底,而他们已经创造了前两部蝙蝠侠的神话。

“Nolan和我夸你呢。”Bale笑起来,这个年轻的后生干劲十足,却总是很容易紧张。Oldman曾悄悄和他吐槽说,他有次故意装生气扭开头,把Joe吓得胆战心惊了好久。所以说永远不要低估英国人的恶趣味。

“哦,哦,谢谢。”Joseph笑起来,他皱着他的囧眉,一笑就有抬头纹,可是就是好看。他已经不再是小清新的年纪,却只有眼睛里才沉淀出成熟的色彩。

“恩,你该多笑笑。”Bale由衷的说,“虽然现在流行冷面酷男,可是dude,你还是笑起来好看~”

Joseph被他弄得哭笑不得,他其实想说他更喜欢做搞怪的表情,比如“倭瓜脸”什么的,他对那些乐此不疲。

“刚才在沙发上的时候你太严肃了。”Bale注意到Joseph在看着远处和工作人员谈笑风生的TH,他抓了抓下巴像是想起了什么,“刚才Tom就和我打趣说,你那表情就像是被人强迫着摆出别扭造型的唱诗班学徒。”

“什么?!”

“唔,我想他是说你看起来太青涩了,却还要一本正经的伸着腿?哈哈,嘿,开个玩笑嘛!”Bale笑着大力拍了一下Joe的肩。

“你们刚才就在聊这个?”

“恩,还有些别的什么,票房啊,计划啊什么的,不过TH总是说起你,你们这也算是第二次合作了嘛……”

Bale又和Joseph聊了些别的,直到工作人员把他们叫走,他,Bale和Tom还有一张合照要拍,Bale挪动步子示意着Joe站到他们中间,像个大哥哥一样给他抓走一根翘起的头发。摄影师喊着一二三,他们都笑起来。即使三个人都看向不同的方向,即使Tom和Joseph就站在一起。

 

【4】

“现在。我要念那个名字。”Tom Hardy的大影像投射在屏幕上,下方是四个提名人。Joe在右下角,镜头追逐着他们,灯光照耀着他们。

“哦,我希望这次某人不要再哭了。”Tom打趣的说,大家都看向Joe,而对方尴尬的摸了摸自己的脸。

Tom扯开了信封。他念出那个名字。这是第一次,Tom Hardy认认真真地念出Joseph Gordon-Levitt的名字,在世界面前,在人们的目光中,不用掩藏不用畏惧不用言不由衷。

“恭喜你!”Tom把奖杯塞到Joseph的手里,然后他张开双臂第一次主动地拥抱他,灯光闪烁着记录下这一刻,他们都站在新的人生的顶点,彼此却可以这样亲密无隙的靠近。

“恭喜你。”Tom只能这么说,他重重的重复着,在Joseph呆愣几秒后回拥上来的力度里,借着摄像机的死角偷偷轻吻Joe的耳廓。

“哦,看来某人还是哭了。”

“Shut Up,Bad-ass!”

 

【5】

“我们得说再见。”Tom认真地和Joe说。他们结束了Inception的拍摄,票房喜人,而且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接近尾声。他们都有新的工作要做,人生不紧不慢地继续着,半个小时后,他们会搭乘不同的班机,飞往世界上两个相距甚远的城市。

Tom轻轻婆娑着Joe的掌心,而对方温暖的握住他的手指。

这场离别平静而自然,所以不会有人想过现在如此安静的两个人曾经在这里以怎样急不可耐的热情撕扯对方的衣服,歇斯底里的啃咬,毫无保留的做爱。

“我可能……我可能会显得很疏离。”Tom小心翼翼地措辞着,他有些不安的咳嗽了一下,“你知道我很多时候没法忍住……也许只有保持一点距离,才不会被别人看出来。”

“我明白的,Tom……hardy。”Joe还和过去一样柔软美好,他停顿了一下,最终叫全了Tom的名字,他们私下里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礼貌了,“这对我们都好。”

“但是……”当Joe抬起头的时候,他棕色的眼睛直视着那双灰绿色的眼眸,他们曾无数次在缠绵中深情对望,而此刻,双方都只能在对方眼中看到故作坚强的自己。Joe说着下面这些话,他想过很多次,做出决定时却觉得是那样的理所当然,他说出口的时候,语调的坚决连自己都惊讶。

“我不会避讳在公共场合提起你,你不用回应我,我就是想说起你,夸赞你……你知道的……”

这话简直让Tom呼吸困难,但是Joe的眼神告诉他他已经决定这么做了,无论怎样他都不会改变。

“如果只有我一个人的话……”

“我知道的,Joe。”Tom没法容许自己改变称谓,他急匆匆的打断他,避免让自己的心更加抽痛。在Joe做出那样的选择后,他变得动摇起来。可是Joe抽开了自己的手,冰冷一下子打在指尖上,同时Joe快速的站起来。

“那么再见吧。”他干巴巴地说着,嗓音都哑了。

“要记得,我们在比赛,假装都不曾爱过对方。”

“Cap ou pas cap?”

“Cap.”

 

The End

 

*《La haine》我真的很想看啊,我连片子都下好了,但是为神马总是抽不出时间!!【怪谁

*【3】梗的灵感来源于和 @so懒  @故国梦重归 的讨论……伤不起。真伤不起。谁为谁织起毛衣。

*【4】明显是未来时,纯YY,我就是想看TH给Joe颁奖,在全世界面前看着对方并且拥抱。【爆】顺便我一直想知道,Joe眼含泪光的那张照片到底是哪次颁奖?????姐要撸一遍!!!!!

*Cap ou pas cap,敢不敢游戏,玛丽昂姐的《两小无猜》真的是一生推!!!艾玛当年扫了无数遍。

请大家别太纠结细节啊,虽然我一边写一边查,但是写到3的时候实在懒得翻资料啦啊!!!很多都是印象中了啊,微博刷太多找不到闹不住!

评论(1)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