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Captain America同人][盾受]关于Steve Rogers的九种文风(主冬盾)

其实就是写手版的【文风挑战】。

写完之后觉得自己最好去找下主治大夫。

请小伙伴不要把我送医院或者警。察。局好么!!!

顺说CP比较杂,主要是冬盾,但叉盾,铁盾我也写了点……咳咳……好玩嘛~为了防止CP洁癖我标了下cp,但其实我觉得有些只能算A+B……

另外这文是为了感谢Lofter的100fo~谢谢你们关注我这个深井冰,我尽量不在Lofter上说废话保持勤奋……射射!

===================================

文风挑战

挑战者:diemoony    

原作名:《美国队长》系列  

角色:美国队长╮(╯▽╰)╭


自己惯有的文风

  TBC

  我会记得来填坑的。

  相信窝。

  

暗黑文风(叉盾)

  Rumlow哼笑着,上下抛接着手中的短匕。屋里很黑,只有一盏老旧的吊灯垂落下昏黄的光,伴随着时不时滑过的电磁声明明灭灭。这其实是一件普普通通的仓库房,到处都是灰尘飘飞的味道,这里之前是Rumlow的暂居室,用来在替人卖命的生涯间隙求得一会儿喘息的空间,但现在,那唯一一张用来休息的行军床被折叠到了一边,原本靠墙的木椅子被拖到了屋子中间,就在那盏灯的底下。

  椅子上坐着一个人。

  他的双手被反铐在身后,手指尖都仔细地缠上了钢琴线。他的双腿被牢牢地绑在凳脚上,划破的衣服下可以看到翻卷的淡红血肉。他的头低垂着,一头金发因为污泥糟糕的纠结成一团,只因为灯光的照射,偶尔闪过几缕金色。

  Rumlow停止了自己的游戏,他走过去,他故意走得很慢,这样他才可以欣赏到对方几乎可能被遗漏的颤抖。

  他知道那只是一种无法自控的肌肉收缩,因为前一阶段的折磨或者饥饿或者寒冷。

  他没法占有他的屈服,至少现在不行。但是本能的颤抖依旧让他满足。

  他甚至为此笑了下。

  “队长。”他那么喊他,和过去一样的声调。

  对方的睫毛快速地抖动了下,在他苍白的脸上晃过暗色的投影。

  “我以为你并不会装晕这一招。”

  他取笑他,因为太过用力的咬字而牵动了脸上的伤口,那些烧伤,纵横交错的遍布他的脸孔,他们已经结痂,不再感觉到痛,只是很痒。

  痒,很痒。附骨吸髓。

  他终于走到了他的身边。美国队长,Steve Rogers。

  他一直等到对方抬头看他才把自己的指腹按上对方的嘴唇。

  他按的极其用力,红色的血液冲破皮肤下的毛细血管泛起连绵的红痕,Steve的嘴唇摸起来干燥破裂但依旧柔软。

  如果是之前Rumlow可能会吻他,但现在,他的嘴唇已经无法感知任何触觉。

  关于接近这个男人,关于触碰这个男人,关于占有这个男人的一切欲望都在那场大火里消失了,这是一种很奇怪的感觉,他看着冬兵把昏迷的美国队长拖到岸上,看着他等他醒来才转头走开。

  

  你们本该是敌人。

  Rumlow想。

  你们就该是敌人。

  

  他感到一种模糊迟钝的压力,低下眼睛发现原来是Steve狠狠咬住了他的手指。他不屈地瞪着他,蓝色的眼睛像是暗夜里安静燃烧的火焰,他不分享给他愤怒,而不屈是属于他自己的独立情感。

  Rumlow露出一个狰狞的笑容,他手中的匕首破空划下把Steve胸口的白色星星一分为二,他就着Steve紧咬的姿势把他的头扭向黑暗的另一边,那里一架摄像机安静地闪着红光。

  “Say Hello to your Bucky.”

  也许,只有伤害他,才是现在的Rumlow唯一的知觉。

  

KUSO(铁盾)

  属于复仇者的新年庆祝晚会,最后总有一个特别的保留节目——大冒险,AKA,高能作死大赛。每个人都得从那个该死的盒子里抽张纸条来完成上面的事情。

  “穿着指定的衣服跳舞。”

  Steve死死地盯着手里的纸条,又慢吞吞地读了一遍。然后他把目光从纸条上移开看到Dummy正在摇摇摆摆地分发爆米花一副很开心的样子。Jarvis播放的录音带是Steve起码听过不下三位数的“打倒希特勒”。

  对于写这张纸条的人完全不准备隐藏身份的行为Steve觉得又好气又好笑。

  好吧,也不算太糟,Steve在心里哼笑了声,保佑你抽到那张“伏地挺身500下”,Iron Man。

  然后他看到机械臂给他递过来的衣服。

  蓝白红的两件套。Steve熟悉那套衣服,它们总是穿在那些在他身后做高抬腿动作的姑娘们身上。

  说脏话是不可以的,不要说脏话。

  他花了大约10分钟才穿上那两件衣服,老实说,如果不是因为Tony在外面高喊着那些乱七八糟的话,Steve愿意一直在更衣室里呆到第二天早上。

  “Come On! 别害羞美国男孩!还有20万美元的债券在等着你呢!”Tony幸灾乐祸的声音敲着门板,Steve确定他听到有人偷笑了,不确定是Clint还是Thor!

  如果Tony真的抽到那张纸条,我一定会坐到他背上去!

  Steve气哼哼的,但还是认命地走了出去。

  当他合着音乐做出一个展臂动作的时候,伴随着一下清脆的细线绷断的声响,他上衣胸口处的第三颗扣子直直地飞了出去,打在了哈哈大笑的Tony的眼睛上。

  Yeah~Happy Fucking New Year!

       (此处应有掌声)

  

翻译腔

  如果去尝试回忆的话,总是能够想起很多过去忽略的美好的事情,但steve并不能经常这么做,当然忙着拯救世界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属于他自己内心的胆怯,对,就是那种自知又想装作不明的逃避情绪总是让他在回忆起关键片段的时候闭上眼睛。

  这是多么可笑的情绪啊。Steve想,如果让Peggy知道的话一定会被嘲笑的吧。

  接着他就会再一次被提醒那个总是喜欢开他玩笑的,大大咧咧的,坚强美丽的Peggy也已经不在了。

  人类是多么脆弱啊,可是实际上也软弱的自己又为什么偏偏被留下来了呢?

  这样想着的steve,唯一能做的也只是不声不响地坐在那里,握紧戴着红皮手套的双拳,静等内心的焦躁不安缓缓过去。

  不管怎么样,明天,总是应该会更好的未来吧,呐?

  

【对,很多日文小说就是给我这种不知所谓的茫然感】

  

少女或者小清新(冬盾)

  Bucky和Steve的相遇其实是由一场互殴开始的。

  这可能得怪罪于Bucky一贯的素行不良和Steve一贯的固执强硬。总之让布鲁克林人人头疼的坏小子Bucky狠狠地把卖报小童Steve揍进泥里的时候,他们都还只是两个努力逼近两位数年龄的小屁孩。

  Steve细瘦的胳膊死死扒主Bucky的小腿肚,在对方往他身上招呼小拳头的时候,把对方一起拉进泥里,泥水飞溅,他们手脚相缠地滚在地上,撞翻了一个垃圾桶,吓跑了一只站在墙头的猫。

  当Steve终于没有多余的力气挪动拳头的时候,Bucky结结实实地坐在他的肚子上,他的鼻子在流血,手抓紧对方的领子把他从乱七八糟的泥水里拉出来。

  “倔小子。”

  “臭混蛋。”

  他们像两匹小狼,恶狠狠地瞪视对方。

  “快点认输!”Bucky冲着Steve抬了抬下巴,“你已经在哭了。”

  “那是汗水流到眼睛里了!”Steve的嗓子都喊哑了,肿起的眼角几乎让他睁不开左眼,唯一不示弱的方法大约是死死抓住对方的衣服下摆,努力绷直自己的后背和脸。但是很快,咳嗽压迫着气管一波波地袭来,在Steve努力憋住第一口气失败后,他像是一股浪潮,凶狠地卷过他瘦弱的身体,他持续不断地咳嗽起来,即使污泥沾染了他大部分的脸,Bucky还是看到了他脸上涌起的不正常的潮红。

  “嘿,嘿,你怎么了吗?嘿。”Bucky有些慌乱地从steve身上爬下去,在发现对方再也没法紧紧抓住他衣角的时候,眉头不自觉地皱起一个小沟。他小心翼翼地蹲到Steve身边,看前一刻还嘴硬的豆芽菜在一波波不间断的气喘中咳出眼泪,浸润了之前气势汹汹的蓝眼睛。

  世界安静的只能听见Steve的挣扎。

  Bucky不知道什么时候伸出手把Steve搂进了怀里,他什么也不会却又不敢搬动他,于是他只能把他抱在胸前,像他母亲安抚喝水呛到的自己一般一遍遍抚摸过Steve颤抖地脊背,在起初尴尬的僵硬后,Bucky渐渐感觉到对方环上自己的手臂,他满是泥土和垃圾的味道,却偏偏在领口那里嗅到了干净的皂角味。Steve太细瘦了,Bucky甚至可以感觉到他的腕骨清晰地戳着自己的背,他在一下下减缓的颤抖中越来越深得嵌进Bucky的怀抱里。

  “好的,好的,没事了没事了没事了……”

  Bucky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说着,即使说到口干舌燥也不会停下,直到他听到Steve平静的呼吸声也没没有松开手。

  “恩……谢谢你。”他听到对方小声的嘀咕了一句,轻得像一声唔咽,但他觉得感觉好极了,比追着隔壁那个凶狠的大狼狗跑了四条街还爽。

  “你真是个小顽固。”Bucky这么想着拿Steve的衬衣擦了擦自己的鼻子,“你是我见过的最勇敢的人。”

  “你是我见过的打架最厉害的家伙。这是我挨过的最疼一次的打。”

  “哦老天。”Bucky翻了个白眼,然后怀里的小鬼哈哈哈的笑起来,他感受到缩紧的怀抱,他知道那是个表示友好的方式。

  “James Barnes,不过你可以叫我Bucky。”

  “Steve Rogers。不过你得赔我的报纸。”

  他们都安静了一会儿,接着发出更响亮的笑声,他们在这个肮脏的巷子里依偎在一起,刚才那只被吓走的猫不知什么时候蹿了回来,在路过他们的时候,尾毛毛茸茸地蹭过他们握在一起的手。

  

  【呵呵。小清新?我真的不会写啊……要老命……小清新是这样的吗?】

  

苏苏苏苏苏苏苏苏(妈蛋,写完才发现为啥写手版这里不是高度美型的风格?)

  标题:《Captain America独家翘屁股实拍.avi》,附赠高清截图一张。

  种子刚放上去不到一分钟,神盾局的内网因为病毒入侵瘫痪了。

  紧随其后的是Stark工业的内部网络。

  很快复仇者大厦的独立网络宣布被病毒入侵。

  两个小时后,因为九头蛇基地内网瘫痪,目前还没有组织起来宣布对此次网络新病毒流窜事件负责。

  那个帖子被版主置顶,上万的点击率,却在三小时后只有一条留言:

  他妈的明明是人猿泰山还是打码的!!!!!Zola你接线来我办公室一下!

  

一看就有病(冬盾)

  “巴基!”

  “谁他妈的是巴基!”

  “巴基同志,你难道忘了我了嘛?我是你一个村的史蒂夫啊!我们亲梅竹马两小无猜,你住村头,我住村尾。过去年年春天我给你补衣服纳鞋底,冬天你给我送烤好的山芋一起睡热炕头说贴心话。你说我们一辈子都要在一起,即使红老爷再怎么仗势欺人我们也绝不分开!这些你都忘记了吗?”

  “住,住口……我……”

  “神盾军已经来了,组织会保护我们的,巴基!相信我!来,拉着我的手,从九头山里走出来吧!”

  “……我都说了我不是他妈的……”

  “说脏话是不对的,巴基同志!”

  

  冬喜儿和史大春的故事。暴露年龄。不知道的孩子可以百度《白毛女》。

  写不下去了【。

  

喜欢的写手的文风(冬盾)

  这是一晚寂静的夜。

  说它寂静是因为你只能听到乌云遮蔽月亮的声音。

  那个男人出现在史宅门口的时候,只有他一个人。

  黑色的面罩,黑色的长衫,黑色的人。

  一裂闪电照破天际,雷声至,于是这一夜又不那么安静了。

  可能就是因为这个男人来了。

  

  史宅的主人已经等了他很久了。当他看到这个男人的时候,他把自己唯一的武器靠在了桌边,还给对方倒上暖好的茶。

  史家主人很少请人喝茶,那是因为能和他一起喝茶的人很少。

  虽然他看起来不至而立之年,但他其实很苍老。

  有些人的衰老表现在脸上,有些人的衰老深埋在心里。

  “我等了你很久。”史家主人开口,风吹散了云,跳出的月光照亮他丰神俊朗的脸。

  “我有很多话想告诉你,但是我知道你已经不记得了。”

  不记得的事情,就很难去在乎。

  他突然就叹了口气。可能因为没人接他的话,也可能因为茶就这么放凉了。

  

  男人是在这个时候出手的,那剪月光跳到了他手里,又落到史家主人的脖子上。

  椅碎桌裂,一堵墙承了那肃杀一击的风光。

  史家主人握紧那男人的手腕,那男人的手掐着史家主人的脖子。

  这么多年后,他们再次相握,却已错失了记忆里那一脉温暖,徒留机甲的冰冷陌生。

  史家主人眼色暗了暗,手便垂了下去。

  他是那种如果放弃就很容易被发现的男人,因为他从不放弃,那个表情出现在他脸上是唐突的,是值得人叹息,值得人心疼的。

  但现在他放弃了。

  月入云。

  那个男人又披上了沉默的暗。

  “无论怎样我都会陪你到最后的。”史家主人笑了笑,“告诉我你想要什么?”

  那支铁臂抖了抖,但他的声音没有一丝动容。

  

  

  

  

  “我想要和你困觉。”

  

  

  (´・ω・)唉,觉得这个好像也是很有病的写法啊。

  我曾经对古龙爱很深好么!!!但是他老是乱发便当!!!

  

向原版致敬

  Howard最终也没能找到Steve,但现在Iron Man和Captain America可以经常出现在报纸上,名字之间也许只隔了个“and”或者“or”。

  Steve Rogers唯一的武器是那面伴随他一起沉睡再一起苏醒的星盾。醒来后,他去过很多地方,但大峡谷他一生也只去了那么一次。

  Bucky在参军前再三嘱咐他瘦弱的好友在他回来前千万别做傻事,当他真正回来的时候,他的好友做的第一件傻事就是丢弃唯一可以保护自己的东西,但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在乎。

  

  这个世界上最可悲的不是暗恋,也不是双向暗恋。

  而是有起点却看不到终点的“暗恋链”。

  

  【官方,算你狠咯。】

  

圈小伙伴或者说感言吧

  


The End






评论(15)
热度(30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