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印度神话脑洞]湿婆和毗湿奴的聊天


爬楼被这段话虐炸了——仔细回味了下,我当时的心情几乎是崩溃的【喂

其实挺遗憾最后结尾没有拍到奎师那应验诅咒在森林里被猎人当鹿一箭射死的画面,我身为王朝史诗爱好者,非常强迫症的喜欢看帝国的聚沙成塔,最后又重新一盘散沙,落个白茫茫大地真干净——这种有始有终的发展情节【爆


顺着这个脑补奎师那回归成毗湿奴后,去雪山看望湿婆。

自己的好友一如往常的单腿盘坐,闭目冥想,毗湿奴便不打搅他,也安静地在一旁坐下来,进入冥想。

很久之后,湿婆才把眼睛睁开,他侧脸看着自己这位许久未见的好友,突然发现他的黑发中有了一缕白色的头发。

湿婆感到奇怪,伸出手指小心地挑出那缕白头发。

在这个时候,毗湿奴也结束了冥想,他睁开眼睛,脸上是湿婆熟悉的温和无波的笑容。

“你好,Mahadev。”毗湿奴说。

然而湿婆并不回答他,他撵动手指,那缕白发在他指间慢慢变黑,可一会儿后又恢复成了原先的白色。

看着自己的好友露出疑惑不满的神色,毗湿奴微笑着把自己的头发抽回来藏进其他的黑发间。

“这是作为奎师那带回来的纪念。”

湿婆看了他一会儿才说:“Narayan,你有什么烦恼吗?”

毗湿奴缓缓地垂下眼睛,他不再注视他敬爱的大天,直到对方因为长久的等待而发出一声稍重的叹息。

“Mahadev,我并不像你一样。世间每有人死亡,你便也经历一次逝去。当我的信徒祈求我的时候,我告诉他们,他们每一次的欢乐,每一次的苦痛,我同样能够感受到。可是,一只蚂蚁因为被树枝挡住去路而感受到的愁虑,一只大象同样也能感同身受吗?就算他们一起停驻在树枝面前,可大象依旧可以看到远处的景色,而蚂蚁就只能看到面前枯朽的树枝……”

这样说着,毗湿奴停了下来,因为他感觉到湿婆把手掌放在了他的肩膀上,他们已经很久没见了,而这样亲密的触碰更是发生在很遥远的记忆里。

他们一起走到了山洞外,卡拉萨山上终年飘雪。

作为神明的他们赤脚踏进雪里,碎雪被压出浅浅的脚印,却感觉不到丝毫的寒冷。

雪不紧不慢地飘着,渐渐落满了他们的肩头,湿婆微微眨了下眼睛,睫毛上凝结的雪花便化作水滴流淌下来,毗湿奴想用法力为他化去积雪,却被对方制止了。

“Narayan。”他温柔地唤他,“我们作为神明,维护世界的运转,同样被运转的规律所束缚。我们不能让雪停下来,也不能让雪不落到人类的身上,但是他们已经学会了建造房屋来抵御寒冷。”

“指路人是不该考虑行路者是否艰难的,但如果连指路人都迷茫的话,行路人的就更加看不到终点的美景了。”

“Narayan,苦修者不会畏忌苦难,就如同人类无论生活中遭遇什么都不愿放弃生存一样。”

湿婆平静的声音即使在寒风的呼啸中依旧清晰有力,雪已经把他们的头发都染白了,毗湿奴金色的王冠隐没在洁白中,只有那支翠绿的孔雀翎,因为雪水变得越发灵动欲滴。

毗湿奴忽的笑出声来,他的嘴角拉的更开甚至露出奶白色的牙尖。

“我的Mahadev,你今天说了很多话。”

雪将要止歇了,他们衣摆沉沉,阳光却亲吻上他们的脚背。

欢迎回家,Narayan。”这个时候,主湿婆这样说道。


…………………………

……………………

………………

…………

……

我只是想记个脑洞,结果不知不觉很认真的仿着说教体写了出来。

写毗湿奴有了一缕白发只是想说:天若有情天亦老,他化作凡人成为奎师那,经历人间的喜怒哀乐绝对也是动情了吧,看他哭的啧啧啧真好看,所以变回去的时候也等于奎师那的人格死亡了啊。他在天上不老不灭,也不会允许自己用人类的思维来思考,毕竟世间无法承受毗湿奴的一滴眼泪什么的,即使内心对于人间的一切有着温柔的眷恋,但作为毗湿奴,只能对人类慈悲有余,动情为零吧。

天天那么坦然的吃诅咒其实是个喜欢自虐的抖S吧!

还好有一群其他神陪着他,不然宇宙间只有他一个人好撒鼻息啊!【喂喂

这么一看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烂摊子给他收拾也挺好的【爆

好喜欢湿婆和毗湿奴之间那种老夫老妻感【大雾】


摩诃婆罗多真挺好看的,编剧为了妇女维权也蛮拼的。不过我绝对萌不起奎师那和阿周那——

攻受当然是一个问题【够

关键是阿周那这只虔诚的小仓鼠……

你敢逼你男神帮你生孩子嘛?!

你敢气昏头插你男神一叉子嘛?!

崇拜系真是卑微啊【喂喂喂喂

顺便真是给古代人的脑洞跪了,不仅仅是古印度人民,我一直觉得各国古人都脑洞突破天际,之前只觉得希腊罗马比较没下限,万万没想到古印度人民这么清奇……


讲真,这一对要不是宗教相关,我可能早就…………想想可以随便化身游历人间就觉得好萌呀!很喜欢无口憨直力量系攻×能言腹黑智慧系受这种配搭的(*/ω\*)

想套这个设定写个转世灵童为山脚下吹笛放牛娃入红尘的故事,仔细一想这特么好像是法海小青梗啊,就笑得不行【住口


评论(11)
热度(53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