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一个脑洞:

湿婆某日醒来总觉得今日和过去有什么不一样,可是却说不出哪里不一样,因为世界并没有变得更好也没有变得更糟,只是依循着它原有的规律在运作着。

湿婆和梵天,和帕尔瓦蒂,和吉祥天,和每一个他遇到的神明分享这个感受,却发现只有他自己觉得奇怪,于是湿婆决定进入冥想来解决这个问题。

可是他想了一年又一年,也依旧没有想出来到底是哪里不同。

在这些冥想的日子里,世界依旧是那样,没有变得更好,没有变得更糟,人们赞美这难得的安宁平和,湿婆却越来越不开心。

但他发现,即使他不开心,这个世界也依旧是那样。

他不会变得更好,也不会变得更糟。

从他醒来觉得不同的那日开始,世界就再也没有变过。他静如流水却不再有丝毫的波澜。

湿婆感到了疑惑。

他想,我需要找一位朋友,他知道他有一位智慧的朋友一定可以帮他解决这个疑惑。

他想,那位智慧的朋友到底是谁呢?我是那么迫切的想要见到他。

可是他却怎么都想不起那个人的名字。

哦。

湿婆想,他的疑惑终于解开了,他的朋友果然是智慧的。


很久之后,信徒们总在传唱这样的赞歌:

众神之神Shiva维护着这个世界,他既代表毁灭,又代表保护;他既是无限,又是唯一。他不受任何束缚,蕴藏于每时每刻之中。

可在伟大的大天心中,有一个“无”。

就连他也无法定义那到底是怎样的存在,却让他感到永恒的温暖。


在又一次的冥想中,湿婆神看到了未来。

他看到了一个青年,黑色的卷发披在他的肩膀上,他的手腕上缠绕着金刚菩提,身上披着红色的衣裳,他行走于天地间,有着清秀的眉目和甜美的笑容。

他苦修于人生的旅途,却又率性的享受路过他生命中的每一份欢愉。

他在海边,在山崖,在树下,在风中向林迦祈祷。

湿婆听到了他的声音。

他是那么想念他。


想到能在未来与你再次相遇,我便忍不住现在就微笑起来。


The End


对啊,就是想看《湿婆失去毗湿奴的日子》【喂喂

本质是想给毗湿奴大大放个假嘛,去当人类玩玩挺好的,也别记得自己是主神了,踏踏实实做个真正的人类感受下呗。

好喜欢这种“全宇宙记得你的人只有我”的设定啊!

其实脑洞本来是BE,也没啥转世啥的。

但是突然觉得对主神这么下手好像非常不好啊,果断地怂了…………………◔_◔


评论(3)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