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索博]“Please”


  Thorin想自己对待Bilbo大概一直以来是很不客气的。

  他从不会跟他的飞贼说“你好”,说“谢谢”,甚至连一个“请”都吝啬给他。

  

  他在离开夏尔的那天早晨想要摸一摸这个初次见面的哈比人的头发,他对他好奇着,看那些头发柔软蓬松的散落在麻质布料上,他有着尖耳朵和奇怪搞笑的背带裤,浅色条纹的衬衣和熟睡中不自觉卷起的脚趾,它们都在晨曦中微微发亮。这是Thorin之前从未见过的生物,甘道夫宣称他是个出众的飞贼,可他只是被吓唬了那么一下就晕了过去,随后抱着他的陶瓷杯缩在他的棉花沙发里‘瑟瑟发抖’。

  他是注定不会和我们一起上路的。

  那个时候Thorin想,但又在Oin呼喝着打赌的时候忍不住想压上一整袋的金币赌那个“Baggins老爷”会追上来。

  他想,如果,只是如果,那个家伙真的带着合约要求加入的话,他应该“欢迎”他。

  但最后他没有这样做,而是给了他一匹小马。

  面对Bilbo,Thorin似乎总不能说出他真正想说的话,也许就是从这里开始的。

  

  当巨怪抓住哈比人高悬于眼前时,Thorin第一个放弃了手中的剑。

  当看着自己的飞贼回望瑞文戴尔的时候,Thorin建议他最好马上跟上他们。

  当他站在暴雨中,雨水可恶地往他脖子里涌,他的耳朵里灌满了隆隆的雷声,只能看到刚被拉上山崖的Bilbo急促喘息的胸膛,他在想他的哈比人有没有受伤,武器沉甸甸地坠在手里,Thorin说:

      “我们之间没有你的位置。”

  “他本来就不该来。”

  Thorin大声地说着,随即飞快地转过身子。这不是他该说的话,但是管他的呢,因为他心跳得都没法好好思考了。

  当他们从哥布林那混乱肮脏的地下城逃出来的时候,当他说‘我们再也见不到他了,他早走了’的时候,Thorin得忍着不去遗憾自己没有和他说一句再见,毕竟在山洞里装睡的时候,他已经错过了一次机会。然后他的Bilbo就出现了,他的头发变得脏兮兮的但依旧闪烁着金棕色的柔软,Thorin听到所有人发出轻轻的笑声,当然Gandalf可没有一点儿掩饰他那巫师腔的欢喜味儿,所有人都热切地想要围过去,所有矮人,Thorin知道他们想干什么,嗅他,触摸他,拥抱他,因为Thorin就想这样,可他得忙着阻止自己说出太过分的话来,他想说我很高兴你可回来啦,Baggins老爷,但山下之王只能故意梗着头,压着嗓子问他为什么回来。

  当Bilbo说着要帮矮人们夺回家园的时候,Thorin开始发现自己越发难以直视他的眼睛,哦干他的半兽人,操他的Azog!Thorin想,是你害我失去了对哈比人第一个说‘谢谢’的机会。

  当他们在山顶拥抱,孤山远眺,满身焦火与伤痕的时候,Thorin把‘喜欢’压在舌头下面,取而代之的是‘对不起’,他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什么都不能操之过急。

  当Bilbo把他们从木精灵的牢笼里解救出来的时候,Thorin不能好好地抓牢他。

  当Bilbo在长河镇的冬季跳着脚冲着双手呵气的时候,Thorin不能去温暖他。

  当Bilbo发现山石之门的钥匙孔时,Thorin不能在所有人的注视中抱起他狠狠地吻他。

  当Bilbo向他展示那颗橡木子的时候,Thorin来不及告诉他:

       他希望他留下来。

  当Bilbo穿上那件秘银甲的时候,Thorin觉得自己头疼得要炸了,他想摸一摸他的哈比人,他想那一定可以带给他足够的慰藉,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时他所期望的那样,他对此肖想了足够久,实现的未来却也足够远。他想和他好好说话,不是关于什么虚假的友谊,不是什么糟糕的怀疑和不忠,不是什么山之心,或是其他任何的什么,就是关于他们两个人,一些小计划和小心思什么的。好吧,其实什么都不说才是好的,眼下可不是什么好时候。Thorin往后退去,他的头始终疼得厉害,即使不如永生的精灵,身为矮人的他还是有着漫长的时间。

  他想他要耐心一点,因为他的哈比人值得他耐心。

  当Bilbo在他眼中从城墙上爬下去,当他越走越远的时候,当他回忆起前一刻他们的争吵与吼叫的时候, Thorin想真糟糕。

  这个该死的……

  他应该要惩罚他,把他狠狠的摔在任何一块坚硬的石头上,吮吸他任何一寸裸露的皮肤,允许他尖叫,品尝他的喘息,他应该要一次又一次地嵌进他的身体里,那具奇怪的弱小的却包含着让人讶异力量的躯体,整个孤山都是他的领土,那些泛滥的金币,那些耀眼的宝石,他的哈比人在这里,他也是珍贵的宝藏,那他当然也该属于他。

  他从他这里偷走了足够多的东西,一如Gandalf当初承诺的那样出色安静。

  Thorin想,不能更糟糕了,他依旧没有和他的飞贼说过‘再见’。

  

  当Bilbo终于再一次出现在他眼前的时候。

  他握紧了他,他们居然还能贴得那样近,那样亲密,就像唯一那一次拥抱那般无间。

  Bilbo的手拍打着Thorin的胸口,那样妥帖,那样柔软,几欲让他昏昏欲睡。

  他的哈比人闻起来是硝烟,是血,是灰尘,是苦难。

  是泥土,是溪流,是林间的风,是出炉的面包,是甘甜的果。

  巨鹰在他们头顶盘旋,而远处的战火将息,胜利的第一块基石已经让Thorin斩下。

  呼吸是冷的,血是热的。

  哦,他的Bilbo。

  Thorin想,终于,他有了一个极好的时刻,一个再也不会被打扰的时刻,可以完完全全地说出自己想说的话的时刻。

  “Please don't cry for me."

  他贴着他的耳朵说,就好像期望中每一个吻一般甜蜜。

  

The End


特意去找了孤山葬礼的大图调色,顺便增强了清晰度。

体会一下我突然在首页刷到这张图的心情啊!没有一点点防备!!!

我不惮死亡,却恐惧葬礼。

大概就是这样的心情吧_(´ཀ`」 ∠)_



评论(16)
热度(350)
  1. 共1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