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漫评]平生不爱仙道彰

2010年写过的漫评。那个时候萌SD萌的high上天。现在搬过来一方面是整理控的龟毛,一方面是消除blog无SD(←这个是重点)!!文除了联文都是坑,实在不忍说【内牛满面】

顺便觉得当年写这个的自己真是………………美好的脑残少女【真·自恋党

===============================

文前插花:一直想写一些东西给我所爱的男人们(哦耶~~)不过因为大大小小的原因(其实主要还是自己比较懒。笑)一直没有写。想写顾惜朝,想写风涯大祭司,想写唐钰小宝(我果然花痴的有够可以),想写……

嘛,女生,不花痴花痴,没有帅哥的日子难道去学习人体解剖和器官美学吗?

从小到大,千般人生看尽,爱情翻来覆去几种模式,看到最后就是看人物性格了。能看上眼的男人实在不多,西门吹雪太面瘫,楚留香太花心,Shanks大叔是大叔了,但我真的不太喜欢残疾人,犬夜叉太幼齿。

悲。

所以能遇上让自己心仪的男人,实在很难。

还好,他们还是存在的。

第一篇没敢写小顾,所以写仙道彰吧,觉得不管怎么写,都不会有罪恶感啊~~~~主要是有一次在校园看到某人穿着印有7号仙道彰字样的球衣。

被雷到,即使没有看到脸,也被雷了。

最后的最后:玲玲,我希望在有生之年可以写完《我与仙流派,同一屋檐下》。合掌。

 

 

================代表作者啰嗦完,可以开始正文的小分==============

 

1.   仙道彰之所以为仙道彰的原因


自己公开表示喜欢仙道彰,在于我还是很纯真的时候,被一个已经不纯真的女人问道:

你是喜欢流川枫还是喜欢仙道彰呢?

默默思考3秒,答:仙道彰。

被众集体鄙视3分钟。

然后拍桌:爷就喜欢那个调调~~~

印象中的仙道笑得时候比较多,出场的细节都记不得了,(居然)还是可以在脑子里描摹出他勾起嘴角的样子。

可见,仙道的笑和流川的死人脸几乎是同样的高出镜率。

那时候大概单纯的比较喜欢邻家大哥哥型的帅哥,笑得温柔一点,便会死心塌地的喜欢。但当时仙道彰在我心目中也就是一个“微笑的陵南7号”帅哥而已。帅哥复帅哥,帅哥何其多,仙道彰默于芸芸众生之中,我很快淡忘的干干净净。

 

爱上仙道彰。在开始萌SD同人的时候。(至此,已经喷血的请不要往下了,往下就不是喷血那么简单了,咱家可不是说笑的~~~)

个人cp取向问题,要萌就萌all受。所以在漫天遍野的流花里,我还是很留心的看了N篇仙花,仙流花,仙洋花(啊~~也曾有过仙福花),久被遗忘的仙道彰穿过重重迷雾,光芒登场。

仙道彰会笑,笑得一派风轻云淡,做起事来也就透着一股子慵懒的味道。练习赛可以迟到,看到樱木勾手指挑逗的动作也全然看不出痞子的恶俗,最后的一刻,他还可以上篮得分,化腐朽为神奇。

流川是千方百计的都要嬴,仙道,你很难想象他失败的样子。

即使陵南队输了,打败的也不是仙道彰。

 

2.   关于仙道彰的Smile



总觉得要仙道真正爱上一个人,非常困难。当然首要原因是在他爱上别人之前,别人已经先爱上他了。

爱情这码事,只要不是先来后到,谁先爱上谁沦陷。

后来即使在一起,后爱上的那个一定不纯粹。

至少没对方纯粹。

 

爱笑的人,往往对每个人都笑。

笑,是这世上最坚固的防御。

你对每个人微笑,同时你和每个人保持距离。

这里的距离不是物理位移,而是心与心之间的差量。

一个人的心和另一个人的心连不在一起,谈爱情就是说天书。

 

不信,你可以随便翻翻比较经典一点的BG小说,里面一定会有女主角质问温柔善良的男主角这样一句“如有雷同,必遭天谴”的话:

“你口口声声说爱我,可你对每个女人都一样,你到底多爱我在哪里?”

所以,让仙道彰爱上一个人很难。

 

所以仙道彰可以风轻云淡的生活,若风似海。他可以手执青青竹竿,垂钓人间。

仙道的强在于他要什么我们谁也不知道。

古人云:无欲则刚。

 

3.   关于仙道是“花心大萝卜”的N条论证:


无数的大人在写仙道的时候一定会说他到处放电~~~再加上他对谁都是和和气气温温柔柔的样子,人又帅,篮球打得好,学习肯定不会差(你见过成绩差的有钓鱼这么高雅的爱好吗?),总的说来,就是大众情人的模范样本。

我也不知为什么,我一看仙道就觉得他是情场老手的感觉(关键是那个勾手指的动作,挑逗意味太大了~~~~==u)而且还是那种“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衣”的风流浪子。他会在恋爱时温柔体贴,善解人意,分手时柔情款款,大方得体。

我很抱歉。

这样的四个字,这样的男人来说,不彪悍的女人估计也就哭得依依难舍的份了。彪悍一点的也就甩他一个巴掌,泼他一脸咖啡,他依旧会笑得丝毫不乱,微风拂面。

这时候你会明白,在这个男人的心中,你是那样的不重要。

仙道彰谈恋爱,多半是为了打发时间,或者419。(所有仙命都曾指天誓日的高吼着:咱家仙仙的技术是最好的,你们还要我说什么?~~耸肩)

和这样一个男人相爱,如果他不爱你,你只有遍体鳞伤一条路了。


 

4.   让我们高吼:燃烧吧,小宇宙。


萌一个人,必须萌一个“人”。

如果仙道彰至始至终都没有爱过,那他就不是人(~~呵呵o(∩_∩)o…)他可以改名叫老天爷。

流川枫的爱一定狂野至极,外冰内火。这个家伙,对方不爱他的话,九成九是要霸王硬上弓的~~

仙道的爱更像海,他内心里可能已经波涛汹涌了,但面上可能还万里无云,风平浪静。

被仙道彰爱上,你有两个选择:

你去拥抱那种爱。

或者让这种爱拥抱你。

结局只有一个:

被爱吞噬。

 

最萌的是七大(这个有坑不填,还玩失踪的家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的《水长东》里的仙道,腹黑与温柔并济。

他可以柔声细语,手指风陵:花道,看仔细啦,这儿以后就是你的家了。

他可以在刀刃入颈,依旧神色不变,眼神专注,只是不再笑了:我们东疆有段俗语,若是临死之前看着一个人,便是喝了孟婆汤,过了奈何桥,生生世世也能记得他的样子。花道你相信么?

他可以一个人去种漫山遍野的芍药。

他可以在转瞬间灭了悦来客栈一百三十七人的悠悠之口。

 

他的爱深如海,连他自己都未必能估得出其中的分量。

仙道彰的爱,其实往往比他自己想象的还要惨烈和孤注一掷。

这样一个男子,爱过一场,一切尘埃落定之后,以手抚胸,才会蓦然发现,自己竟是把整颗心都付出去了的。

所以MOMO大人(这个家伙到底打算失踪多久啊啊啊~~~)《新房客》里的仙道总让我觉得错了点什么。

我不相信仙道彰这样的人,会愿意“成全”。

很多时候看起来什么都不在乎的人,最喜欢一次全梭的去完一个游戏。

 

5.   爱上仙道彰,与仙道彰无关


看到这里,觉得如果是SD的纯Fan,估计已经开始磨刀霍霍了。我喜欢的仙道彰可能和SD的篮球好少年还是岔的有点点远~~但谁也不可百分百宣布:仙道彰绝对不会是这个样子的。

人么,就是这种奇怪复杂的生物。一下子看的透透的也不是人类,是草履虫~~

我绝对不是仙命,我是all花命中的仙花命。

我想,如果仙道不和花道cp的话,他可能还是定位在“微笑的陵南7号”上,爱,至少我坚信他们之间有爱,让我觉得仙道彰这个人是可以这样饱满而鲜活。

因为仙花,所以仙道彰完整了。



The End

评论(2)
热度(7)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