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吐槽]海贼794:尾田终于『又』圆了自己画同人的梦想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天从爆情报到看完最新的一话内心全程是这样的表情。

真是……太……特么……………

所有的【大战后】真不愧是我最喜欢的部分……

想一想尾田画过的狗血梗:

① 我替他去死  √ <<<还配套了『别让他知道』『不我去』『不,我!』这样的情节发展……

② 在你面前杀你在乎的人 √ <<<这个也实在太多了……

③ 身体被人看到而陷入的恋爱 √ <<<女帝……◔_◔

④ 生离死别 √ <<<<真是哔了海王类啊

⑥ 失忆梗  √  <<<<今天终于达成了

无话可说。

真的只剩下【春X梗】了吧【喂喂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一个大写的【温柔】!

走之前默默看你一眼这种设定不特么都是狗血爱情小说里的标配吗!这里用一下怎么就这么戳呢!这样的总参谋长实在是——苏苏苏苏苏苏苏苏!

萨波参谋长不愧是龙爹教出来的人,想想龙爹就是个“来去如风”“我就来看看”“别人关我毛事”的男人。

第一次出来看看的时候,就顺便把自家儿子的尾行男给教训了【雾

然并卵【喂


之后第二次出来又把儿子珍贵的义兄弟给救了……

而且这一次(589话)其实还有小索隆的侧面出场:


关于龙到底关心不关心路飞这个问题……

从革命军的反应来看,大家都是在顶上事件爆出来之后才知道龙有这么个儿子。可以说,如果路飞在顶上被便当了,所有人就会知道原来自己的顶头上司【曾经】有过一个儿子。

——看龙爹回复的语气真是“淡定”到不像话,心也是够宽。

当时593话也侧面提到这个问题:

所以龙在同事中的设定是那种“神龙见首不见尾”,“在你工作的时候默默出现在你身后看你有没有摸鱼”的可怕领导嘛!

“我已经不担心他了……”“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当时路飞的报道可是在顶上大战中生死未卜啊,这样的情况都能说出这样的话只能说明:

  • ①real自信的爹。

简直是看过剧本知道路飞是主角不会便当的那种自信。

  • ②real看淡的爹。

路飞是生是死我已经不会干预了,他已经长大了,所以一切都是他自己的人生由他自己为自己负责,这和《One Piece》一直宣扬的理念差不多,路飞,萨波,艾斯等等很多人也都有着差不多的想法。

然而在真正在意的感情面前,这种强撑的硬汉做派也就是个P

不然路飞也不会在索隆被打败后飞过去要和鹰眼拼命;

不然路飞也不会在知道艾斯处刑的消息时放弃初衷要去救艾斯;

同样萨波也不会说出"只要路飞有需要,不管在哪我都要放弃立场去帮他"这种丢饭碗的话【喂

这么对比来看,龙爹果然是放弃个人小爱,把无限的热情投入到无限的“给世界ZF使劲儿闹不痛快”的事业中去了!

大约也有点:如果我的儿子就这么死了他也就不过如此的豁达吧。

话是这么说……

然而在罗格镇看了自己儿子的事情居然还是跑去跟自己的爹炫耀了啊!!!!!!!

也没有多淡定啊,龙爹!!!!!!

不和路飞说,但要跟自己的老爹说是个多么拧巴的心理啊,龙局!!!

果然是故意送走路飞的啊,并不是顺手刮刮风嘛!

你也并没有端到底嘛,龙局!!!!!!

儿子都觉得自己没老爸,路飞果然是那种不会问【我从哪里来?】的省心孩子,从小也不跟女孩子瞎搞,就在男孩儿堆里一闭眼混到底【咦

龙局啊!不要对【毫无性概念但不断在逆生长还自带开后宫挂】的【儿子】太自信啊!!!!

青少年成长中的可怕陷阱是无处不在的啊!

龙局就是因为你这么羞涩,才会不断被红发,雷利这些老油条截胡啊!!!

当心以后祭祖都不拜Monkey家山头啊【喂


好吧,正经的说,那就是:

  • ③real清醒的爹

毕竟对于投身革命的龙来说,家庭的羁绊只有完全斩断才能随心所欲地放开拳脚,所以明明有两次可以见到路飞的机会,龙也没有现身,却又在暗中给了他最需要的帮助——一次让他顺利出航,一次让他没有失去宝贵的哥哥(虽然这个他是真不知道)。

卡普爷爷也说了,这个事情不应该说出来。

虽然路飞不在乎世界政府的追捕,毕竟自己连旗都打穿了,然而革命军和海贼还是完全不同的政治概念,想想艾斯也正是因为是『海贼王罗杰的儿子』才会上升到公开处刑的地步,越少人知道路飞是龙的儿子,其实越是安全。

在被不断压缩的出场机会里(喂)我们还是可以感受到龙爹无声的爱子之意。

有时候最沉默的爱,就是对自己孩子无底线到冷漠的信任吧。

(说完这句我觉得我可以去向龙爹投简历了【喂)

其实,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出现的龙爹到底也说过——和自己儿子早晚将相见——的话。

然而……

人家送帽子的送帽子,留生命卡的留生命卡,直接尾行的已经追过了红土大陆,当老师的都一起孤岛上幕天席地的住过了,就连卡普爷爷都特意去见了路飞。

身为亲爹,手里的号码牌大概是——10000号吧!◔_◔


还有……我就一个疑问:

【这么恶魔脸的爹,到底是怎么生出这么童颜的儿子的!】


伟大航路最迷之父子。

可怕的基因重组。

得吃多少棉花糖才能生出这么可爱的儿子!

不懂!

所以龙爹其实不说,真的没人会往你们是父子那儿想的。

——大概这一点才最让龙爹桑心吧【喂喂喂喂


最后分享一只还算可爱的龙爹吧。

这是在养“防窃听”电话虫嘛!

话说龙爹这样不苟言笑的性格居然和伊娃酱是非常好的朋友,想想也很神奇。

果然这就是血缘啊,血缘!!!

——喜欢和奇怪的生物做旁友。( ´◔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话说大战后每个人睡的位置还是很有意思的。

理所当然坐在弟弟床上的萨波,和滑下去一半的乌索普。

真的是非常【理】【所】【当】【然】啊!!!

而且看索隆说的话,明显是先坐下来了才说自己是【路飞】的【哥哥】啊!

想下简直就是莫名其妙进来个人,然后就找了个离自家船长最近的位置坐下去了啊!

环顾整个房间,睡觉待遇最好的就是路飞了,独占了唯一的床啊。怀疑一开始乌索普跟路飞是睡一张床的,哥哥一进来,直接把他呼噜下去了,然后一抬屁股就坐上了。

一切发生得行云流水,没有一点点防备。

也没人有异议。

 

罗宾和索隆最后就这么看着……非常淡定……

宠,宠,宠,你们就宠吧!

God受伤也很重啊,这样让人家脸着地真的好吗!

起码完全推下去吧【不

提前心疼30s醒来脖子疼的乌索普。



罗躺在了草帽当家的床尾。

哥哥的水管离他的肾只有0.01公分。

……赤裸裸的恶意【并没有

话说整个房间只有路飞和弹簧人有枕头,这可真是……

我相信乌索普也是有的,只是他被推下去了【喂

居鲁士可能是尽地主之谊,所以准备把枕头让给客人。

最后在关于最后一个枕头该给谁的问题上,群众居然让给了前敌人……

当然最大的可能是罗自己枕着自己的刀才有安全感,反正他也有绒帽子垫着嘛!话说他是体力真心不行啊,睡得毫无偶像包袱,嘴巴也长着……果然也是累的不行了吧……


又一次【理】【所】【当】【然】进入回忆模式的哥哥。

不知道这段【弟弟经】罗宾听过没有,或者说,听过几遍…………(。

充满爱意的眼神。

话说兄弟两人其实都和【火】有不解之缘。

艾斯在火中第一次为了保护路飞开了【霸王色】霸气,而萨波也是因为这次放火事件彻底决定摆脱贵族社会,投身自由无往的大海,现在两位哥哥先后成为了【烧烧果实】的主人,也有一种命运使然的宿命感。

萨波昏迷前想着的兄弟,最后竟然彻底忘记了……

其实我觉得失忆梗真的好狗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尾田其实完全不需要为了填为什么萨波不去救艾斯而想出这个梗啊啊啊啊啊啊我其实不是那么在乎你就让群众去猜好了然而失忆就失忆吧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实在是太狗血了阿西吧!

还真是……哥哥意志的传承……

我对这一段萨波失忆再到恢复记忆的理解是这样的:

无可置疑的,是艾斯的死极大地刺激了萨波,引发了他大脑细胞的活性反应【喂】从而想起了艾斯以及自己和路飞他们三个结拜的事情,而萨波在这里用自己的话叙述是:

“是艾斯叫醒我的,至少我是这么认为,你是萨波,是我和路飞的兄弟”

可见在萨波的心里,一方面艾斯的死亡给他以沉重的打击,另一方面艾斯的死更是提醒萨波他还有个活着的弟弟,艾斯死去的事实『唤醒』了萨波的记忆,为的是让他正视奔腾而来的未来和责任。
所以萨波清醒过来做的第一件就是开始寻找烧烧果实的下落。

抓不住的就放过他,不计代价抓住能抓住的,才是当代总参谋长的真正迫力。

话说萨波的表述,总给我一种艾斯死后灵魂托弟的麻麻感。

看上图:

有人质疑为啥萨波早不恢复记忆晚不恢复记忆,一定要艾斯死的时候才恢复,这个从常理上来说,只能说之前就算萨波看到新闻报道,受到的刺激也不够大,可能就把艾斯当成是个普通海贼或者危险因子对待了,因为他完全不记得自己曾经也想当海贼,理所当然加入革命军了嘛。

但是当知道艾斯死讯的时候,过大的刺激才让他恢复了记忆。

所以萨波也说,自己是被艾斯『叫醒』的,而且时机『不能再差』,但『也正因如此……才能……』

总之失忆梗的安排本质就是为了圆坑啊啊!

但就是给我一种挥之不去的,艾斯死后,灵魂漂浮,发现萨波没有死,所以叫醒他来继续照顾路飞的毛毛感……=w=

总之,艾斯尼酱你真的辛苦了……我支持你背后灵了萨波!【不


啊~~~~我好心水萨波总参谋长这张刚起来头发乱糟糟,衣领开开的样子,隔着屏幕嗅到一股苏气(*´艸`*)

兄弟两个刚见面时,脸盲症晚期【喂】的路飞还是一股气吭吭的样子,而萨波脑袋上欢快的小圆弧完全表现出了哥哥的开心。

最萌身高差啊,戴了帽子也能看得出差哥哥一截!

话说萨波187cm,路飞174cm。身高差这么多,德岛人民都没发现,不愧是小人族居住的土地啊,real傻白甜。

————早就知道蹲在柱子后面看很久了吧,萨波!

————绝对是看很久了啊,毕竟第一眼就看出来了啊!


————自己不说名字一定要路飞亲口喊出来,也挺……啧啧啧

路飞这个冲上去抱抱的动作实在让我!!!!!

能够让船长这么撒娇的只有萨波和……


剑士桑啦!!!

咯咯咯咯咯咯咯咯~~~♫

阿拉,萨波你不是唯一一个尾田官方发证可以有此待遇的家伙,你现在感想如何啊感想如何~


不过能让路飞哭成这样也是难得……上次这么哭还是水之都拉乌索普回船的时候。

这里插一张大剑豪整个单元最焦急的表情,其他时候他不是面瘫就是耍酷,prprprprpr~

巴托此刻的内心想必也是十分崩溃:

《我男神的重要男人让我帮他去找男神,然而我的男神此刻抱着一个陌生的男人大哭了起来,他们的肢体接触非常剧烈,求问这个陌生男人和我男神的关系是什么,在线等,很急》◔_◔

话说我非常欣赏萨波在与路飞重逢时整个的精神状态。

面对哭着抽抽噎噎的弟弟,萨波几乎可以算是平静地笑着叙述了事实,他完全没有避讳艾斯的确死亡这件事情,但同时也告诉路飞自己真正感激的是什么。

这应该是路飞第一次和别人说艾斯死亡的事情,他从两年后归来就只字未提自己哥哥的事,只是默默有了代表艾斯的招式,对着章鱼说出“原来你有兄弟啊,那就一起保护吧”这样让亲妈读者一口血的话。而他的同伴做到了同伴们该做的事,那就是守护在自己船长的身边,包容了路飞所有不出口的任性与软弱。

但是不说不代表不存在,不代表未发生,路飞虽然看起来直线思维没心没肺,但从这一话可以看出艾斯死亡的事情对他来说,是个比他心口的伤疤更深的烙印,他不是说艾斯死了,他强调的是艾斯【在他眼前】被人杀死了。

他永远无法释怀因为自己的弱小而失去哥哥的事情,他因为他的同伴坚持了两年,走过了低谷,但关于艾斯的伤疤永不消退。

这个时候重新回归的萨波成为了温柔盖住路飞伤口的那只手。

他谢了路飞两次。

他同样没有逃避【艾斯不在了】的事实,但是【路飞你还活着】这件事情对萨波来说是最大的喜悦,他极其明确的告诉路飞,这其实变相地在告诉路飞他是多么的需要他

我其实一直觉得路飞是非常害怕寂寞的性格,虽然看起来他拯救了很多同伴甚至艾斯,什么都能让他开开心心玩一天,但是其实就像路飞一直不避讳所表达得那样——

【他比任何人都更加的需要任何人。】

虽然大部分的解析都会理所当然地指出艾斯和路飞最终能结拜,是因为艾斯其实比他以为的更需要依赖路飞给出的温暖,其实同理,就是因为说了太多遍,所以大家都会不由自主忽视一样,路飞是在一开始就不断表达出【需要艾斯】这个强烈意愿的人,也正是因为这种倔劲儿才最终融化了艾斯,没有艾斯,路飞同样不会快乐。

而萨波作为路飞的哥哥,一个更加细心更加温柔的哥哥,其实也早就想通了这一点。


一直抱着萨波哇哇大哭的路飞这个时候自己四脚朝天地掉到地上。想来也是哭得没了紧抱的力气。

他不再是凭着一股蛮劲的在发泄,而是慢慢缓过来理解萨波传达给他的意思。

他就那么躺着,望着自己失而复返,高大英俊(不准反驳)的哥哥,他还是那个跟在两个哥哥屁股后面的小弟弟,而他的哥哥告诉他——

他是如此的被需要。

因为如果没有路飞,萨波也要变成孤孤单单的一个人了。

所以,谢谢你,路飞。

所以,不要再难过了,路飞。

这就是萨波【最强大的温柔】。

而且让我赞扬的另外一点是:

萨波可是憋到路飞走了才哭起来的啊!!!!!

如果在弟弟面前哭的话,就不能说服『一根筋但是异常敏感』的弟弟自己是高兴着的吧。

在路飞看不见的时候偷偷吸鼻子的萨波实在太……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最后再来做下两位哥哥的同步率对比:

A。两个人好像都没怎么跟路飞叙旧。

到底在怕什么!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好么!通缉令难道可以看一辈子吗恩!

还是路飞的事情已经调查的够清楚了,不需要再问,恩?!

B。都留了生命卡

不同就是艾斯留了自己的,萨波就算时间紧还硬是把路飞的生命卡赶出来了(。

总之都希望能更方便地找到路飞呗,不过萨波更直接了点,路飞出事都能立马知道也是real拼了。

提问:龙爹之前有一只『爱岗敬业』的萨波,恢复记忆后,有了只『不知爱岗敬业为何物』的萨波。

求问:龙爹的心理阴影面积?(゚∀゚≡゚∀゚)

生命卡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被提醒是需要路飞的手指甲……你什么时候剪的手指甲,你怎么剪的恩?其实我觉得只要人身体的一部分就可以了吧,啧啧啧,#细思极恐系列#。

大剑豪在问你啊哥哥大人,不要逃避问题啊!

你一个人撕了那么大一个角,你让剩下的人怎么分,就算不算罗,也要再分八份呢!索隆你赶紧再撕一个角吧,撕块大的。啥?你不需要这玩意儿也可以找到路飞,这就是路痴的直觉。

没考虑过这样也可以帮你找到其他同伴吗!

啥,找到路飞就可以了,其他人反正可以定点抱团?

好好好,你牛!

话说萨波也是知道路飞会迷路,留生命卡除了福利自己(喂)也是方便大家更快地找路飞啊。

一个弟控,操碎了心。



C。都拜托了大家照顾路飞

毕竟不是真的同人漫(喂)不可能跟着路飞。

艾斯还有自己的任务,萨波也还要把CP0引开方便路飞开溜,他也还是总参谋长。

路飞也的确不是个需要哥哥照顾的软弱的家伙。

然而对弟弟的关爱,就是这种——我知道我家弟难搞,受着吧,我知道你们都是爱我弟的——自信与不舍。

两位哥哥都是笑着告别的,有一位甚至连告别都没敢叫醒了当面说。

果然……怕自己很舍不得吧。

辛辛苦苦打出的幼驯染线啊!兄嫁结局永远在未知的远方。


顺便再放下草帽团人的反映。

————每次都要被250船长有个365度无死角完美的哥哥给震撼啊!

比较有意思的是索隆君,见到艾斯的时候整个人急得像是与小情人巷子口约会被哥哥逮到一样,再见到萨波完全淡然处之,开心得跟被家长认可了一般。

大剑豪你行啊!你兄长就是我兄长,我们就是一家人,替媳妇儿高兴,是这个逻辑吗【爆

两年的修行真的深不可测呢!【喂喂喂

话说草帽团上,唯一和两个哥哥都打过照面的就只有索隆了啊!其他人不是掉线就是没在要不就是晕着,难怪索隆你这么开心。

话说罗宾和萨波是早就认识的,但是生命卡这么重要的东西,给的是索隆而不是罗宾。。。。

哥哥你恢复记忆后调查的相当仔细啊!果然副船长的地位也是认可了啊,难怪索隆那么高兴,哈哈哈哈哈哈,当然不认可也是没什么蛋用,你家弟认可嘛!

可怜天下尼酱心!❤


最后最后再吐槽下萨二舅的总裁值。

艾斯有个私人的小皮艇,萨波有私人的飞机【喂喂

有高薪工作的哥哥们就是和自主创业的草根弟弟不一样啊!【喂喂喂喂

试想下这样的场景:

你和一个穿草鞋,一看就没什么钱,吃饭都指望你的小子谈恋爱了,到了人家家里才发现他爹是跨国总裁,他爷是政府高官,他大哥是另一个跨国企业的副总裁,他二哥是他爹企业里的执行总长——你是个什么心情。

这个时候果然除了微笑就是装死了啊。

你、说、是、伐?


The End


哦。

下周休刊。

下周休刊。

下周休刊。

【下】【周】【休】【刊】!


尘世间,最大的痛苦,莫过于此。


评论(71)
热度(2660)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