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正经分析]海贼731:说萨波不作为的叉出去吧

鉴于我还看到挺多人在质问为啥萨波不去救艾斯的,我觉得本着尾田脑残饭的身份,我就废话几句(主要我现在闲……)

第一,我个人是不赞同‘尾田当时画的时候还没想到萨波这个人所以没准备’这个观点的

我觉得作为有经验的创作者,画这个单元的时候肯定已经把大方向想好了,我虽然一直喊是责编的错,但多少也默默觉得尾田一开始就有了给艾斯发便当的打算(他自己也说他本来没准备画这么久的艾斯),还是那句话,虽然艾斯死了我特别想给他寄小刀片,但不得不说,艾斯的死成全了海贼深度的辉煌。以死亡为奠基的成长终将沉重而难忘。

【同人翻译:活着的就别想超越死者了……】

在此前提下,我觉得尾田在画顶上大决战的时候,脑内起码有了萨波的雏形,已经想到的人不安排出现绝对是故意为之。

所以说尾田思考不周的就退下吧。

第二,人不是你想救就能救的

按照一些人的逻辑,听到艾斯要公开处决的消息,萨波就该赶过来了。

我就笑了,你以为当时有高铁哦【喂】你们想想路飞去的多艰难,按照这种逻辑,草帽团就该全体出场力挺船长不是!

事实上这个世界就是不完美的,字典里“意外”永远有一席之地。

草帽团可以最后才知道出了这么大的事情,萨波为什么不可以。你们以为革X军很闲?没看到龙papa忙的都没有作为父亲的存在感了吗!【点蜡】

而且我作为旁观者来看,我看到艾斯处决的新闻第一反应是觉得白胡子海贼团肯定会去,有白胡子在就没有救不回的人!

是的,我是白胡子老爹的脑残粉again!

所以我觉得萨波就算知道一开始也不会贸然采取行动,一个人去不实际,拉着革X军去我觉得也太不顾大局了点,就算最后萨波意识到真的危险了,我觉得赶过去的时间差肯定也来不及了,OK?

当然我觉得尾田可能还有后续揭秘!

第三,萨小波和路小飞兄弟两个已经都很难过了对我来说就够了

萨波后来自己也说,以为路飞会打他,但路飞没有,我觉得这就是路飞成长的地方。

珍惜当下远比清算责任来的更有意义。

如果一直纠结着过去我觉得海贼就太low了,萨波也说了,艾斯的意志会继承下去,艾斯的墓前是三只杯。说着路飞就拜托你了的萨波现在在艾斯消失后重新出现在路飞面前。

我们总要前行。我们皆已改变。

但弟弟,永远是弟弟。

当然我觉得路飞也没我想的这么煽情,他就是个傻孩子,一言一行直觉为先,正是因为这样,他所有的反应都是最直接最纯粹的,哥哥还活着就哭起来,哥哥说去抢果实就觉得一切都没问题了,甚至之前也一直相信艾斯不需要自己帮忙,结果还是小孩子憋不住要去救。

对于哥哥,路飞不是船长,他保留了心底最不自知的任性和依赖。

所以——————————

呜呜呜呜呜,萨波你个甩手少爷可总算回来了!!!!!!!!



就这样呗。




评论(6)
热度(210)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