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胶味爱好者

台上卿卿,台下我我。
爱发电:https://afdian.net/@diemoony

[吐槽]一起来品品官方的同人漫画《海贼盛宴》吧(all路向)

……我有吐槽不是all路向的吗( • ω• )✧

不过好像因为有很多新的人fo我,所以还是说下,我不是什么正经分析LO,全是痴汉发言,人物间关系可以千变万化,但是cp向只吃【路飞受向】:


以上。


话说很早就想做这个系列了……但每次都觉得可以讲的不多就想着聚多一点再做,然后一直拖到了现在。

#剧透严重,如果不想破坏笑点的包袱建议看完了再来看吐槽#

 

《海贼盛宴(ONE PIECE PARTY)》是由尾田荣一郎助手安藤英绘制的海贼王官方外传漫画,以欢乐向的剧情为主。这部漫画貌似是原著漫画顶上战争后停刊那段时间上的,在月刊《最强JUMP》上连载的,差不多是一个月一更。

画风差不多是这样……

仿佛是一群Q版黏土人!(说起来我真的很希望官方再出黏土人啊,我要全all!!!特别是儿子和儿婿们!!!!!!)


目前一共出了3本,网上我只看到8话,鼠绘翻译了前2话的样子,后面由各个民间字幕组发了资源。

因为比较大的漫画门户网站上要不就是04话不太清晰,要不就是汉化不完全,所以特地去贴吧扒了下资源,如果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大草帽时代论坛下载: 请戳 ◣


看的时候我全程充满了【啊啊,这个很有意思】和【这算什么啊】交替出现的复杂心情……┓( ´-` )┏


总体观感就是:助手只是单纯的重复一下尾田老师的梗,而且越到后面越放弃,已经从cue梗变成简单粗暴的套梗了啊喂!故事的编排充满了霓虹人特有的综艺搞笑崩坏感和一种Madao穿着大裤衩在夏日凉风吹拂下所飘散的恶俗气味【非贬义


不过还是很有些桥段极具笑点,所以这篇吐槽也主要就给大家罗列写我觉得有趣的部分。

==============================================

  • ① 助手看起来对罗恶意真的很大……

Why?????????

简直是让我无法忽视的恶意(;'A`)

我告诉你们,整整8话,整整8话!!

罗最帅的画面出现在07话《 Davy Back Fight》,差不多是这样:

∑这么帅的画面却戴着fox的眼罩啊!!!!!!

∑看起来就像个三流艺人!!【喂

这本的主要情节是说2年后路飞一行人又遇到了fox再玩一次Davy Back Fight,而fox请的外援是白马和罗……

而罗同意当外援的主要原因是——

…………………………………………………………………………………………???

助手你瞎搞什么!!!

这种路飞专门留给罗的亲昵称呼他怎么可能想要改掉!!!

人家在2年后冰火岛再次相遇后,

从路飞第一声【特拉男】喊出口开始,


他根本就只想耍着帅……

通过那样这样的凹造型……


(他当时居然还特意挑了个高处↑↑↓↓站好了来回望草帽,以此完美展现脸部角度,简直了……!!)


用这样的帅脸↓↓↓,结盟(hun)啊!!!

∑改什么称呼啦!!!!

当助手却不能理解尾田老师的深意是人间失格啊失格!!!!

做搞笑番也要怀着认真的态度去搞笑啊!!!

然后,提出这样要求的罗就被娜美以非常正义的理由给呛了,具体你们可以去看下,总之感觉非常活该。

<<<<露出了这样的脸。

并用这样的脸持续了2P……

◥罗本身的存在可能就是这八话party搞笑的精髓吧。。。◤

然而罗根本没有出满八话的场

甚至有一话罗只是出现在了封面上阿喂

根本是欺诈了吧,安藤助手!

不过我觉得这本其实还蛮有意思的【喂

主体情节就是“球人对战”,路飞和fox是球人,(罗+白马)VS(索隆+山治)……

罗以非常“讨巧”的方式干掉了索隆!【WT papa is watching you】

但在山治对战罗的时候,罗以更加丢脸的方式输了……

北海人何苦为难北海人……

都是来自一个海的老乡……如果是大学paro本该是一起参加同乡会的情谊。

当年不是说好要一起陪路飞共赴黄泉的吗?

当然罗这一册还不是最惨的。

比如他还有过……

这样。

这样。

这样。

以及等等……

根本是食物链的底层啊!

说是搞笑番根本只有他一个人在被搞笑啊(°Д°)!

仇真的很大啊(°Д°)!!!

然后通过被这样那样恶搞的罗,揭示了这样的真理——

……话是这么说没错啦……

∑根本是宠船长的船员在欺负你啊!!!!不要搞错指责对象啊!

不过这里倒是挺符合原著的……

罗真的是个在面对路飞问题上非常双标的家伙。

在01本《争夺传说 死亡大战》里,罗,老烟枪和路飞都要一起抢肉吃【请接受这个设定,人总是要吃饭的吧,吃饭就要吃肉呀……。

罗也是【只】呛了老烟枪……

∑怎么看都应该先让那个橡皮大胃王闭嘴吧!

老烟枪抢肉也只是为了送给他吃而已吧!

你不要直接跳过草帽当家的去呛另一个中年大龄被抓过来演搞笑番的可怜人好吗【虽然你更惨

这和当年泡泡岛的三船长有什么区别?

基德:???????????????

然而基德至今还是不能有姓名(连Party他都没有出场唉!)

顺便老沙,路奇,萨波三总裁全都有戏份。

所以3P大热组合里just没有基德。

怎么回事啊助手!!关爱残疾人啊【大雾

啊,对,单臂红发也有出场。

说出来更气人了啦!!!!!


啊,话说助手问了个大家可能都很感兴趣的问题:

总觉得被路飞问到这个问题耻度是翻倍的啊!

不管有没有,感觉丢脸的都是自己啊!

就好像——明明吃着自己花钱买的饭团,却被路边的可爱小狗注视,而周围一圈同样冷漠的成年人却都在看着无动于衷的你——的那种罪恶感啊 !

话说其实我一直不吃纯情罗的设定(不是说感情推进中的片刻纯情,而是说他内心特别纯洁)

26岁的天秤座男子,从小混迹犯罪集团,说他是纯情在室男,简直是在rs他那方面不行啊……纹身耳环一个不缺,老实说我都合理怀疑他玩过入珠(好孩子不要问了)毕竟体力不行,技术来凑【喂


==============================================

  • ②和罗对比明显的,就是助手真的很爱盃兄弟……

基本也算是方方面面都cue了盃兄弟了。

比如宛如【移动的路飞通缉令人体发放机】的艾斯。

………………看得出来真的很喜欢那张通缉令呢【ry

上半身不穿衣服都能带这么多真是辛苦了。

真的很难得看到官方同人画同人梗……(尾田本人是画同人所不敢画昂~)

助手绝对有买同人本吧!

有帮WT老师抢过特典吗【喂

以上是出自06话《火炎不会消失》,基本是画了艾斯归顺老爹和在阿拉巴斯坦遇到路飞之间的事情。我觉得这本的情节应该和尾田老师有仔细沟通过,毕竟还cue了茶胡子的时间线,看起来略靠谱。

真的是各种艾路同人既视感,偏偏还用了尾田酷爱的闪回手法。

尾田老师是有指导过分镜吗?

这一本其实当原著的补足也不是不可以……【然而我内心还是80%的拒绝助手产出及其他非尾田本人只是用来圈钱的官方衍生来充当原著设定这个事情<<<别扭的我】

即使只看Q版也能回忆起当年大舅子怒拆老烟枪追妻姻缘顺便刷爆自己Alpha气场的帅气身影!

老烟枪:………………

哇不是我说,这张艾斯画的超级帅的,看看罗!!!真是让人闭麦!

不过也有很捅刀的点:

原著和官同的对比,让我意识到:

艾斯这里这个flag竖的太直接了。

不是【顶峰】相遇而是【顶上】啊!!!!

狗比尾田,我真tm~%?…,# *'☆&℃$︿★? 

……好吧…………(收拾心情)

萨路其实也有蛮多被cue到,不过基本是和艾斯套餐出现的。

比如,在03话《桃太郎路飞》里(<<<我觉得这一本是最甜的),路飞是桃太郎,一开始在橡皮果实(桃子)里,然后被艾斯和萨波捡到,但他们并不代表原本故事里的老爷爷老奶奶,反而老爷爷是卡普,老奶奶是达旦ヾ(゚∀゚ゞ)

总之三兄弟一起成长快乐(原著Q版复刻),然后路飞出去打鬼,最后在危险时刻,两个哥哥又来救场——根本不是为了画桃太郎只是想画三兄弟的幼驯染养成啊!

充满了狗粮的芬芳……

哇,对比下艾斯的“大鸽贝”——

Ace真的很A,特别是古早画风的时候,充满浓郁雄性荷尔蒙的香气!

然而他的弟控比他的肱二头肌还膨胀(。^▽^)

最后心满意足的助手做了这样的结语:

……sigh。

==============================================

  • ③索路的糖就是春雨,已经无声润万物了

其实爷山路也有糖,比如01话《争夺传说 死亡大战》路飞一喊厨子,本来发花痴的厨子就扭头和船长搞空军合体技了。

还有比如同样是01里,路飞想要收别的厨子,把万年口不对心·文斯莫克·山治·男给气得不行……

不过party里厨子主要的人设就是和索隆互殴以及服务lady,和原著里数量可观的山路粮比真的不算什么。

事实上很严肃的说,我一直觉得同人里对厨子人设的演绎只突出【和绿藻头打架】与【爱lady】两点是非常浅薄的设计,事实上厨子的人设还是挺丰富的,我永远不会忘记当年那个说 all blue的男人,以及【绝不对雌性出手】的终极贯彻,但我也不得不说蛋糕岛篇厨子的发挥真是让我智息,我还是希望世界会议结束后,尾田能好好收个尾……

说回盛宴。

依旧是03话《路飞桃太郎》,这本真的很甜wwwwwwwwwww

路飞是桃太郎,索隆的设定是——犬。

真的好特么合适啊,简直毫不意外!!!!!

然后我就见识到了乌索普对忠犬的终极吐槽——

救命23333333路痴也可以是另一种的【路】痴啦!

说起来,索隆两年前就被称作“魔兽”,他自己是没说什么,但是两年后感觉他完全接受了这个设定,而且非常引以为傲:

两年真是得到了不得了的修行呢……

说真的,两年后的索隆简直是出笼的野兽,我行我素,日天日地,除了路飞其他人摁都摁不住,就连饲主本人来摁都要忍不住被蹭蹭脸,嗅几口,才肯乖乖的。

说起来每次只要索隆在旁边,路飞一被欺负他就要忍不住“龇牙”(比如空岛他俩挨打前)。

《盛宴》里也有类似的桥段:


为什么总是老烟枪被截胡??????

老烟枪:………………

而且其实每次路飞抱着乔巴和索隆一起,都有种迷之一家三口的氛围:

这种带着儿子跑来问“亲爱的你怎么样了!”的感觉【喂,不要随意哔——掉其他人!!


顺便,盛宴本里难得的关于索隆提到了尾田老师的修订:

然而其实……尾田老师自己明明有用过类似的啊……

我查了下翻译还有“学人精”、“假冒伪劣女”……

这和山寨女不是差不多意思吗?

不过在达斯琪和索隆一起打雪女的时候,喊的的确是大佐妹妹。

所以是尾田不小心在之前画出了本意,然后觉得这样的索隆实在是恶劣得太过分了,才不仅自己在原著里修正,还特意在官方同人里提一嘴来强调修订吗?

得啦,我们已经知道两年后的索隆是绝对不会再因为一张相似的脸而犹豫了。

毕竟他已经有了可以为之牺牲野心的男人。

索隆记忆中の天使睡颜⁽⁽ଘ( ˊᵕˋ )ଓ⁾⁾*

 

啊,说是要讲搞笑的部分结果变成了找糖。

其实我觉得这8话的有趣度来说应该是:

03 桃太郎>07 fight战>05 特别英雄篇>其他>08 失散的索隆

为什么我最不待见08是因为这本说的是索隆迷路迷到九蛇岛的故事。

通篇充满了助手的套梗和敷衍……可能我还是希望能有新的演绎,而不是炒冷饭!

这话里基本上索隆就是把路飞之前的遭遇又经历了一遍。比如面对女帝不为所动啦,所以被怀疑是……

而且还cue了两次不是gay真是wwwwwwwww

最后其实出现了我一直期待的——

女帝VS索隆画面。

就我一直很想看最爱路飞的女人面对最爱路飞的男人到底会是个什么场面……

结果结局居然非常的“正派”:

对不起!!!拥有唯恐天下不乱心肠的我实在太低俗了我有罪! (〃´皿`)q

然而索隆的包裹里塞满了(女帝)给路飞的情书【。


不过最后索隆靠反着走回到了船上。

除了路飞和乔巴其他人都是很淡定的脸呢!

果然是一家三口啊!【喂


最后再提一嘴05本特别英雄篇,其实尾田给草帽团设计的水果战队还蛮酷炫的,文斯莫克家的战斗服也很酷炫。不过助手话的就比较常规……

如果不是大家的表情太正直,总觉得是什么奇怪的紧身衣怪人团伙【。

这一篇里的反派是——

看着就很让人向往呢,难怪最后大家都归属了反派……ヾ(◍°∇°◍)ノ゙

比较有趣的是,索隆是最后一个叛变的,所以就有了非常让人心酸的一幕:

即使一个人了还要坚持喊【草帽】特工队的这份忠诚真是让我落泪惹!!!

在这里我根本不能控制我的笑声!

这里可能是8话中我觉得最好笑的地方【魔鬼

即使这样索隆也没有吼路飞!!!

你和罗都咋回事!!剑士的专属盲区吗!

不过最后反正索隆也过来了啦……

你索最后那一叹气和路飞乔巴脑袋上的快乐弧线……

就真的很一家三口嘛~❥


最后,就用罗路英雄的情侣喊话来结束这次的胡乱吐槽吧!!


两位都不约而同强调了自己的口味呢!

还有罗你那个名字太长是和谁抱歉呢!!!!


然而本篇罗并未能出场……


以上,The End。

评论(31)
热度(1695)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橡胶味爱好者 | Powered by LOFTER